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9000余中小学生成为文明 “代言人”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8-21 09:41   https://www.yybnet.net/

冲击创城“三连冠”

□记者 郑莉 通讯员 丛艳艳 报道

本报威海讯 “您好,路边设置了非机动停放区,应按标线有序停放。”近日,威海市文登区锦城世家小区,一辆电动车刚“斜插”着停放到路旁,便收到了一张“罚单”。不过,这次开具“罚单”的不是交警,而是来自文登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

为增强学生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文登区实验小学利用暑期时间,带领学生们走上街头,开展“联手同劝”志愿活动,和龙山派出所警察携手在学校周边路段劝导非机动车辆文明停放,并向市民认真讲解规范停放非机动车标准。

“通过志愿活动,能够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他们还主动把自己学到的文明知识宣传给身边人,带动‘文明圈’越扩越大。”文登区实验小学校长曹传胜说。自暑期以来,威海已有9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到创城队伍中,开展文明出行、文明阅读和公益劳动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我们还将引导各中小学校,继续围绕‘文明宣传、公益劳动’等主题,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活动中,让孩子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威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东晖表示。

最近,一首由统一路小学改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从校园传唱到各个家庭、各个社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编成朗朗上口的童谣,目的就是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通过日常的传唱,让核心价值观的理念深入家庭、社区,营造文明社会良好氛围。”统一路小学德育处主任姜笑光说。

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中小学以建设优良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优化、美化校园环境为重点,组织各学校利用校园网、宣传栏、主题班队会等载体和平台,全面加强宣传,增强了教师、学生、家长及周边社区居民文明共建的责任意识,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实际言行,“文明创城 人人有责”的理念悄然融入市民内心。

截至目前,全市中小学共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校园创建”等公益宣传画1.3万余张,设置公益展板4471张、电子显示屏170块,累计发送宣传信息2980条,营造教育系统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的创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对公益广告、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展板的设置要求,实现学校创城文化再提升,助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徐东晖说。

新闻推荐

威海市总打造工会法律援助“半小时服务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乃彰 通讯员 夏丽萍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领到欠款,感谢工会为我们提供法律援助,你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打心眼里感到温暖!”这是前不久,在威海...

文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登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00余中小学生成为文明 “代言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