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威海市文登区建设秀山公园发出1.2万份问卷 公园怎么建,万名群众拿意见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1-06 09:54   https://www.yybnet.net/

◆秀山公园该怎么建?在规划确定之前,文登区请周边居民当“军师”,制作了12000份囊括“到公园锻炼时间”“喜欢的公园植物类型”等30项问题的调查问卷。最终,被收回的11678份有效问卷为施工建设提供了意见。

◆施工单位根据居民提供的意见进行实地考察,分析人群分布情况,研究落地方案。半个月后,秀山公园就被确定打造为涵盖门球场、足球场、游乐场、阳光书房、观景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运动山体公园。

□记 者 陶相银

通讯员 王海政

本报威海讯 近日,天气寒冷,但威海市文登区的秀山公园人气不减。“小外甥喜欢玩,我希望公园里能建个游乐场,在问卷里就把这条建议写了上去。不光是意见被采纳了,还给建了两个游乐场,孩子们来了就不想走。”公园附近的居民辛文说。

秀山公园项目位于文登城区西部,总投资1.8亿元,是一处集运动休闲、文化科普、山林探索于一体的综合性运动山体公园。公园呈品字形排布,内部规划了游览、体验、运动、文化和休闲五大功能区,可满足周边30多个小区,1万多名群众的健身休闲需求。健身步道、篮球场、足球场,还有儿童乐园、阳光书房,登顶更是可以俯瞰全城风景,这里成为了周边居民扎堆“秀”幸福的好地方。

去年3月前,秀山还是一处杂草丛生的小山头。“以前这里乱七八糟,不少人到这里扔垃圾,还有居民开辟的小菜园和废弃多年的养牛棚。别说玩了,不被熏跑就是好事儿。”辛文的家就在秀山脚下的金地小区,每次带着小外甥上山溜达,“都是乘兴来,败兴归”。

作为文登区精致城市建设的重头戏和重点打造的民生工程,秀山公园该怎么建?在规划确定之前,文登区请周边居民当“军师”,制作了12000份囊括“到公园锻炼时间”“喜欢的公园植物类型”等30项问题的调查问卷。最终,被收回的11678份有效问卷为施工建设提供了意见。施工单位根据居民提供的意见进行实地考察,分析人群分布情况,研究落地方案。半个月后,秀山公园就被确定打造为涵盖门球场、足球场、游乐场、阳光书房、观景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运动山体公园。

“建什么”的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就是“建得好”。文登区在公园规划上展现着“为民温度”:门球场靠近入口,方便老人使用;游乐场则选择在较封闭区域,保证安全性;阳光书房周边空旷,确保阳光充足;考虑到公园原有地块以及周边人群的特点,健身步道的材质选用了透水性强的胶粘石子和防滑性高的陶瓷颗粒……

去年10月,秀山公园一期工程完工并对外开放,公园人气持续攀升,成了文登区圈粉无数的“新网红”,文登西部老城区多年来缺少大型健身娱乐场地的局面被打破了。如今,辛文不再担心孩子玩不好,反而犯愁怎么把孩子哄回家了,“满山都是人,都玩不够”。

眼下,秀山公园二期项目也进入施工阶段。二期计划打造秀峰观城台、观樱步道、文昌廊、赏樱谷等13处景观点。精致城市建设要内外兼修,让城市既“拼得了颜值”,也“靠得了才华”。近年来,文登区统筹精致城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实施了9大类城建重点工程,先后打通8条断头路、瓶颈路,建设口袋公园53处、城市休闲主题公园12处,坤龙邢水库增容、文莱高速、西部环山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城市品质内涵和承载能力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信用进校园

为进一步弘扬诚信精神,播撒诚信的种子,文登区张家产镇中心幼儿园严格按照文登区信用“五进”会议要求,积极营造诚实守信...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街新生处处精致2020-12-18 09:59
评论:(威海市文登区建设秀山公园发出1.2万份问卷 公园怎么建,万名群众拿意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