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我为健康扶贫作贡献 ——记白水县北塬卫生院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5-07 22:38   https://www.yybnet.net/

白水县北塬卫生院近年来努力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一是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二是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由县卫计局牵头,会同民政、扶贫等单位,做好前期数据测算、基线调查分析、排查摸底、基层调研等工作,为制定方案提供可靠依据,确保方案科学可行。三是实行定期随访制。

该院建立工作机制,精准识别对象,建立认定对象动态管理机制。在卫计、扶贫等部门间实行信息交换制度,认定对象属性发生变更的,定期反馈到医疗救助保障管理经办部门,对认定对象实行动态管理,精准识别。建立认定对象信息化精准标识机制。积极完善新农合信息管理平台,将认定对象在信息系统中进行属性标识,为准确、及时兑现提供技术支撑。

该院整合优化资源,实现“一站式”结报服务。一是统筹卫计、民政等部门医疗救助保障资金,按照涉及对象报销比例标准,及时给予补偿报销。即首先由新农合统筹标准报销,其次实行大病医疗报销,最后按民政或计生等部门相关政策报销,若未达到报销比例的再作个案处理。

该院虽然在医疗救助健康扶贫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卫计局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求仍有较大的差距,他们决心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将该镇的医疗救助健康扶贫工作推上更高的台阶,为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年脱贫、两年巩固、三年致富”的工作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刚社)

新闻推荐

白水县民政局多项措施夯实保密工作

  阳光讯(郭虎记者李保锋)今年来,白水县民政局严格落实保密工作有关要求,正确履行保密职能职责,全面夯实保密工作基础,做到领导重视,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了无失密、泄密...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为健康扶贫作贡献 ——记白水县北塬卫生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