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白水公安“五个一”规范案件办理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0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种艳通讯员王文敏)近几年来,白水县公安局有的放矢,在充分调研、探究的基础上,找寻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从案件的始发根源到结案、到社会效果开展了“五个一”专项行动。

  每月开展一次摸底统计。要求各执法办案单位的法制员,每月在法制员月例会前将本单位本月殴打他人、伤害、寻衅滋事三类案件的办理情况汇总列表,并书面报县局法制大队。同时要求注明调查情况、处理情况等,并对未结案件写明未结的原因和办理期限。次月1至3日从110接警台调取上月新发的殴打他人、伤害、寻衅滋事案件的接警记录,对上月伤害案件进行一次摸底统计,逐案列表,注明办案单位、办案人,案件数量等。做到情况清、底子明。

  每月督办一次案件办理。法制大队紧紧抓住县局城关派出所这一占比较大的唯一的城区派出所,围绕民警执法中容易发生问题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整治。同时联合督察、纪检部门每月到城关派出所督办一次,实行跟踪督办。对违法嫌疑对象明确、有条件办结,但工作进展不明显,仍未办结的案件,以及当事人未停访息诉或违法办理的案件,由纪检部门对办案人按不作为、乱作为处理。

  每月督促一次案件处罚。对已办结的殴打他人、伤害、寻衅滋事案件,由县局法制大队牵头,会同纪检、督察在看守所调取行政拘留执行回执,落实行政拘留执行情况;同时联合警务保障室落实罚款上缴情况,逐案逐人审核,使每一起案件的决定处罚上缴落实到位。

  每月进行一次案件回访。每月月底前,法制大队指定专人,将上月未结案件和已结信访案件统计列表,对未结的案件和已结信访案件进行100%的回访,采用电话回访和登门回访两种形式。

  每月进行一次案件评查。县局要求法制大队每月5日前,从办案单位已结案件中抽取案卷进行评查。依据案件评查标准,逐项逐条给出相应分值,同时撰写出评查报告,对评查不合格的案件及存在问题,进行全局通报批评,限期要求督促整改;对优秀合格案件进行通报表扬。

新闻推荐

白水县召开教育督导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通讯员周天军记者郭洁)近日,白水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精心筹划、创新方式,首次把教育督导工作推进会场前移至基层一线,在六个督学责任区依次召开教育督导工作推进会。  ...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水公安“五个一”规范案件办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