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苹果期货全球交割第一单产生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25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期市资讯

5月22日,苹果期货全球交割第一单在陕西省白水县盛隆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产生。从3月30日6482元的收盘价,到5月15日逼近9000元大关,仅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苹果期货价格扶摇直上,尤其是5月中旬以来几乎日日创新高,从低点算起累计涨幅近40%。随着实物交割的完成,这一全球首创的期货品种,完整地走完了一个合约周期。

据悉,苹果1805期货交割单的交易单位为一个仓单,20吨,交割价为17.704万元。此次交割的苹果等级为80,苹果交割现场的抽检并不像期货市场上多空厮杀时那样惊心动魄,反而如同在菜市场讨价还价的老太太一般,没有动用机器,只是人工逐个地检查,认真剔除有虫眼、黑斑或碰撞的苹果,将合格的装箱。

业内人士指出,苹果期货的涨幅并没有那么夸张,更多的是先跌后涨大V型走势。而若以苹果上市的价格为基准计算的话,截至5月22日,苹果期货累计涨幅约为20%,当前期价折合苹果每斤不足5元,而交割的等级是80级的优质大个的苹果,这一价格并不算高。

对于此前市场关注的苹果期货成交超过沪深两市,业内人士也指出,5月15日,苹果1810期货的成交额高达2528亿元。A股沪、深两市在当日的成交额分别为1629.9亿元和2151.2亿元。简单看来,苹果主力合约的成交额超过了沪深两市。但需要指出的是,期货市场是t+0的交易制度,通俗来讲就是,开市期间可以进行无数次的买卖合约,而A股市场是t+1的交易制度,一只股票同一天只能操作一次。

此外,期货成交金额统计的是杠杆后的成交金额,而苹果期货的杠杆基本在10倍左右,少量的资金经过杠杠的放大,也会形成巨大的资金量。不同市场的交易制度截然不同,得出的对比结论或许也会存在一些偏差。

因此,仅从当天实际的交易资金并假设投资者只进行了一笔交易来看,苹果期货的成交额还是远低于A股市场的,但其背后巨大的资金博弈仍是不可否认的。同时,也建议投资者理性看待苹果期货,不要盲目炒作。(期日)

新闻推荐

老郭家的新彩电

  通讯员熊超慧本报记者陈志敬  “快进来,看看咱家的新彩电!”老郭热情地招呼着,屋内摆设整齐...

白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苹果期货全球交割第一单产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