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陕西白水发现古钱币10万余枚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1-20 09:2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一天然气工地施工现场发掘出大量古币,共清理发掘古币920斤、约10万枚。经初步鉴定,这些古币多为北宋时期钱币,初步判断为一般文物,对研究白水宋金时期的政治经济有重要价值。

据白水县文物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张锋介绍,11月9日中午,白水县天然气公司在实施彭衙古城南北路天然气配套工程的时候,发现了一处埋有大量古钱币的钱窖,并立即报警。警方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并进行现场封锁保护。随后,市、县两级文物部门工作人员也陆续赶到现场,由专业人员对钱窖进行抢救性挖掘。

经过工作人员9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共发掘清理出古币920斤,估算大约有10万余枚。经过专家勘察,古币最早有唐朝的“开元通宝”,最晚有金代的“正隆通宝”,还有南宋的“建炎通宝”,大多数是北宋时期的流通货币。据专家推测,这些古币数量比较大,一般个人很少持有如此多的钱币,初步分析可能是当时钱庄存放的钱币,有可能遇到战乱或特殊情况,匆忙之下进行埋藏,从此未见天日。

经过初步判断,这些古币为一般文物,对研究宋金时期白水的经济文化以及金融发展等有一定价值。目前,这些古币已被当地文物部门妥善保管。杨晶

新闻推荐

白水县狠抓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本报讯(记者陈志敬通讯员井宾)日前,白水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强化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

白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白水发现古钱币10万余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