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白水县合阳县澄城县积极开展冬季造林绿化行动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1-22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绚丽通讯员王婕妤)连日来,白水县紧紧围绕建设“渭北生态旅游区”的目标,以国省道、通景路和城镇周边、靠近交通沿线的35个村庄为重点,积极开展秋冬季造林绿化行动,全力推进“美丽白水”建设。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造林绿化8890亩。其中,国道342绿化1117亩,省道209绿化360亩,县道绿化160亩,村庄绿化1453亩,荒山绿化5800亩。县城镇周边、交通沿线的35个村庄已全面展开绿化。另外,该县东片石料厂西区根据中省市县生态矿山治理理念,结合矿区地质和土壤实际情况,通过采取造林整地、客土回填、林木抚育的方式,全面开展矿区植被恢复,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目前,已完成植被恢复面积300亩。

又讯(通讯员成妍记者王勇)近日,合阳县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加速古莘大地绿化步伐,持续掀起秋冬季造林绿化新热潮。

该县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巩固成果”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秋冬季大规模造林绿化活动。大力提升绿色廊道建设,以西禹高速、108国道、沿黄观光路、合洽路、207省道为框架,辐射县乡村道路,着力打造绿色廊道“升级版”;全力推动绿色家园建设,按照“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原则,建成15个绿色家园示范村,完成3个深度贫困村绿化美化,每个镇建成1个高标准绿色家园示范点,并对合洽路、沿黄观光路乡村振兴带的19个村庄周边空闲地进行全方位绿色林木覆盖;推进干杂果经济林建设,结合产业扶贫,大力发展以花椒、核桃经济林为主的干杂果经济林,新建杂果经济林14200亩;突出重点绿化工程,紧抓城区绿化、绿色校园、环城林带和金水沟生态修复、沿黄西侧绿化等工作重点,加快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秋冬季造林绿化面积两万亩,绿化道路130公里,村庄绿化提升达到57个。

又讯(记者韩乐通讯员刘育文)近期,澄城县围绕“绿化古徵大地、建设美丽家园”行动规划,抢抓节令,扎实开展秋冬造林绿化工作,积极发展绿色富民产业,着力推进生态脱贫。

针对秋冬季植树造林季节性强、造林时间短的特点,该县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下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的安排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为秋冬季林业工作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科学规划整体推进,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精心规划,加快县西河、长宁河流域荒山沟壑区域绿化,因地制宜栽植林灌,营造水源涵养林、生态防护林。

目前,该县植树造林已达1.6万亩,抚育5.2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6万亩,封山育林0.3万亩。坚持造林绿化与生态扶贫相结合,围绕花椒经济林产业,投资720万元,在全县94个贫困村,利用沟坡地、五荒地等土地,新栽植花椒3.84万亩,推进经济林产业经营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市场化。

新闻推荐

白水高许军用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阳光讯(记者李保锋通讯员李鹏智高智育)“党的扶贫政策再好,政策只是帮扶,日子总要咱自己过哩,要不然等哪一天扶贫结束了,咱日子...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水县合阳县澄城县积极开展冬季造林绿化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