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白水:慢城+田园模式成农民增收新引擎

来源:阳光报 2018-12-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白水林皋慢城4A级旅游景区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实习记者 崔宁 文/图)12月18日,“奋进新时代聚焦‘次核心’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活动走进白水县,先后探访了林皋慢城4A级景区和白水和园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建设情况。

林皋慢城旅游区属白水县“两山一湖”生态旅游的核心区域,与渭南、铜川两市相接壤,景区由林皋湖和林皋镇镇区两个板块组成,总面积7.3平方公里。白水县“两山一湖”生态旅游区位于白水县城西北20公里的林皋镇境内,总规划面积145平方公里,包括方山、云台山和林皋湖。林皋湖水域面积2200亩,总蓄水量3300万平方米,湖区景色宜人,素有“渭北黄土高原上一颗璀灿的明珠”美誉。景区交通便利。荣获国家级湿地公园、陕西十大魅力湖泊等殊荣。

林皋慢城景区为免费开放式景区,移动电话信号及WIFI信号达到100%无缝隙覆盖。围绕48公里旅游环线,通过招商、土地流转等,有登上美国哈佛大学演讲农民曹谢虎建起的仙果省级苹果生态观光园区、返乡青年张田龙建起的美好家园苹果观光园区、当地农民联建的新农田苹果观光示范园区为引领,建成5个1000亩以上观光生态示范园,带动101名贫困群众务工脱贫;镇区发展农家乐和商业门店60余家;2018年接待游客147.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2119.6万元,旅游产业已成为群众增收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白水和园田园综合体产业园,从和园入口进来,园区内景色怡人,科技体验馆将科技创新与白水文化相结合,民俗博物馆营造了民俗文化新体验,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游客的好奇心和感知力。

据悉,白水和园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县城北7公里处、杜康镇和家卓村内,是陕西省首家以传承中国传统“和”文化和“白水四圣”文化为主题、以梅花特色产业和创意农业发展为核心、集旅游观光、创意农业、科普教育、民俗风情、美食娱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是落实白水县委提出的建设“四区”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抓党建促脱贫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在秦东大地的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

自试运营以来,和园累计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1600万元,共解决200余名群众就业,带动群众增收85万元,村集体资产由150万元增长到495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同时,按照村企共建、混合所有制模式,成立全市首家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积极推行“党支部+村集体经济+产业园+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为全村62户贫困家庭户均分红1000元。

新闻推荐

白水政协为小学规范办学建言

本报讯11月27日,白水县政协副主席屈晖带领部分委员,对全县小学办学行为规范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先后深入到尧禾满义小学等...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水:慢城+田园模式成农民增收新引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