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白水: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02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冬季的白水县,放眼方山依然一片青绿。山路边,一湾又一湾明净的池塘,傍依着一座又一座古色古香的小村落。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宜人的风景。

近年来,白水县将“旅游全域化”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与一批优秀企业合作,做好旅游扶贫专项规划和建设,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促进周边贫困村和贫困人口享受旅游红利。

林皋慢城旅游风景区包括林皋湖区方山森林公园和云台山景区。林皋湖水域面积2200亩,总蓄水量3300万立方米,湖区山清水秀、碧波荡漾、绿树成荫、景色宜人,素有“渭北黄土高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美誉。

林皋慢城景区为免费开放式景区,围绕48公里旅游环线,通过招商、土地流转等,以登上美国哈佛大学演讲农民曹谢虎建起的仙果省级苹果生态观光园区、返乡青年张田龙建起的美好家园苹果观光园区、当地农民联建的新农田苹果观光示范园区为引领,建成5个1000亩以上观光生态示范园,带动101名贫困群众务工脱贫;镇区发展农家乐和商业门店60余家,开发了土蜂蜜、核桃、土鸡蛋、土鸡等旅游商品。据统计,林皋慢城景区2018年接待游客147.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19.6万元,旅游产业已成为林皋镇群众增收的重要组成部分。

白水和园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县城北7公里处、杜康镇和家卓村内,自试运营以来,和园累计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1600万元,为群众搭建创业新平台,共解决200余名群众就业,带动群众增收85万元,村集体资产由150万元增长到495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本报记者杨晶

新闻推荐

苹果期货上市一周年:全年成交近1亿手 期货公司入驻原产地

2017年12月22日,全球第一个鲜果期货——苹果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上市。一年多时间以来,由于价格的剧烈...

白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水: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