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澄城县扎实开展“培育新民风激发新动力”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0-1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刚 通讯员耿琳娟)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扶贫扶志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发愤图强、艰苦奋斗、争先脱贫的信心。澄城县积极开展“培育新民风激发新动力”助推脱贫攻坚七大主题活动。脱贫攻坚扶志工作是扶贫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工作和农村移风易俗工作是扶贫扶志工作的支撑,培育新民风,激发新动力是扶贫扶志工作的目的。

澄城县以激励引导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七大主题活动(即:扎实开展扶贫扶志宣传活动,舆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民风建设“十个一”活动,夯实基础助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农村移风易俗活动,培育新风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三会两榜”亮评活动,增智加压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双先”创争评选活动,典型示范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邻里互帮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群众文化文艺活动,鼓舞斗志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新民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尊自立、自强不息,为拔掉穷根、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和思想保障。

同时全县各镇(街道)、各行政村(社区)、各包联部门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七大主题活动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分层次召开会议并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分项方案,形成工作合力,逐项狠抓落实。将脱贫攻坚七大主题活动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坚持长谋划与短安排、党员带头与发动群众、道德教化与法制约束、抓点示范与整体推进四个结合,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县委宣传部分五个组对各镇(街道)、各部门七大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组织不定期明察暗访,督导抽查、进行排名,并将排名纳入全县脱贫攻坚总体考核,助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新闻推荐

澄城县通过省级环保模范城市技术评估

本报讯(通讯员冯战武王怡蘅)9月6日,经省环保厅专家组评定,澄城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技术评估。近年来,澄城县对照省级环保模范城市标准要求,大力实施“碧水、蓝天、宁静、洁净安全、绿色生态...

澄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澄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澄城县扎实开展“培育新民风激发新动力”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