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澄城县王庄镇百日冲刺誓赢脱贫攻坚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02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扶贫招聘会办在群众家门前

全镇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表彰脱贫致富典型和优秀干部

  本报记者冯战武通讯员王大轩

  5月28日,澄城县王庄镇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29日举办了“就业扶贫送温暖,助力增收促脱贫”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开展了文艺汇演、政策咨询、医疗义诊、技术培训等系列活动,发力三项扶贫,明确十个重点,拉开了全镇百日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攻坚战序幕。

  发力精神扶贫,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准确把握贫困群众的思想动态,用好帮扶干部和“四支队伍”力量,上门入户与贫困群众谈心交心,深入细致地宣传脱贫攻坚的最新政策,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方法要求,把措施精准到每一户、每一个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聚焦个别贫困户“争贫”“赖贫”“盼贫”等思想顽疾,坚持每月开展“道德大讲堂”两次以上,把道德讲堂办进农户家中、办到群众身边;树立先进典型,发掘推广一批站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脱贫典型、脱贫之星,现身说法,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发力产业扶贫,把短期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结合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一户一户用尺子量,一人一人按标准卡,因地制宜、因人因村施策,针对致贫原因开“药方”,围绕贫困需求下“菜单”,加快培育一批见效快、收益高的“短、平、快”产业;把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作为重点,充分发挥党支部、产业园区、村集体经济的带动作用,通过代养代种、入股分红等方式,确保每户至少有1个稳定的增收产业;找准产业项目与贫困户增收的结合点,建立完善贫困户分享产业发展红利的有效机制,引导贫困户入股产业园区和合作社,进行分红,持续增收。

  发力智力扶贫,抓好职业农民培训,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统筹安排的职业农民培训机制,大力发展规模适度的家庭农场和养殖大户,实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农业技能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创业就业培训,根据贫困户劳动力的培训愿望、就业取向、创业愿望和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量身定制各类技能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培训、巡回培训、现场观摩等形式,让贫困群众易学、易懂、实用,都有一技之长;加强劳务输出,随后,镇上将加强和镇江丹徒区的合作,开展订单式劳务输出,协调县人社局明天在王庄举办扶贫专项招聘会,为广大群众和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进一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明确十个重点,持续浓厚脱贫攻坚舆论氛围;不断提升帮扶队伍工作水平;推进两个产业全覆盖;发挥“三变”改革试点作用,建立制定符合王庄实际的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和模式;继续支持贫困群众发展自身产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稳步推进移民搬迁、危房改造“两房”建设;完善村级标准化村卫生室,筑牢农村卫生网底;加大就业扶贫力度;高质量完善好扶贫资料工作;落实好“八个一批”到户政策,注重提升贫困户自主脱贫能力。

  据悉,在29日的招聘会上,共有中国平安、华元实业、陕西石羊、万丽酒店等64家县内外用人单位参加,涉及餐饮、商贸、服务、教育培训等20余种行业,共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吸引600余名农村劳动力入场求职,其中贫困劳动力300余名;200余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贫困劳动力60余名。

新闻推荐

澄城县教科局召开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会

  本报讯(通讯员吴荣记者姚佩)近日,澄城县教科局组织该县21所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校200余人在澄城县教师进...

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澄城县王庄镇百日冲刺誓赢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