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控烟禁烟 渭南市卫计系统在行动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07 03:33   https://www.yybnet.net/

 澄城县卫计局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七侠)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澄城县卫计局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控烟工作。

  开展大型主题宣传。该局组织县级10家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在长虹广场开展宣传义诊活动。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设立义诊咨询台、免费为群众量血压,从医学的角度,向群众讲解吸烟会引发的疾病及科学有效的戒烟方法。当日,共发放各类烟草危害宣传资料1000余份。

  全面创建无烟卫生计生系统。该局与各局属单位签订控烟目标任务书,夯实各级控烟责任。各单位落实相应的控烟奖罚措施,巩固无烟单位创建成果。同时,发挥卫计人员带头戒烟的表率作用,利用职工QQ群、微信群、医院公众平台、LED显示屏、宣传栏等阵地,宣传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危害,共同营造健康、洁净、无烟的诊疗环境。

  加大医疗机构戒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全县二级医疗机构开设戒烟门诊工作,落实人员,配备必要设备;建立首诊询问吸烟史和戒烟服务院内转诊工作制度,开展简短戒烟干预技能全员培训,提高戒烟医生工作能力;积极做好陕西卫生计生12320热线戒烟服务的宣传工作。

  推动无烟环境建设。结合健康细胞创建工作,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开展控烟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倡导无烟家庭,把“送烟=送危害”传递给广大群众,动员各种社会组织参与控烟宣传活动,形成控烟的社会合力。

  县健康教育中心深入全县中小学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签名活动,向青少年深入宣讲教育部有关学校禁烟文件精神,介绍烟草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倡导“不吸烟、我时尚、我健康”的新风尚。

 白水县卫计局

  本报讯(通讯员 薛芳莉)5月31日,白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活动由县卫计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妇幼院、县医院、济民医院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控烟宣传咨询活动。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公众号及微信朋友圈,开展控烟健康知识宣传;各卫生院、村卫生室以宣传咨询、展牌、海报、发放宣传小册子、播放影像资料的形式进行宣传,使青少年更加深刻地了解烟草的危害,拒吸第一支烟,对积极开展控烟工作,推进控烟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同时,与教育部门联合走进林皋中心小学、西固初级中学、逸夫小学等14余所学校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学生签名活动,签名师生达7000余人次。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控烟宣传资料11000余份,悬挂横幅32条,摆放展牌18块,咨询人数7000余人次。

潼关县卫计局

  本报讯(通讯员 陈晨 黄婧)近日,潼关县卫计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妇计中心、中医医院、疾控中心、惠仁医院、民生医院等单位联合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群众免费进行测血糖、量血压等,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画、义诊的形式,大力宣传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危害,传播控烟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教育,提高群众对国家控烟工作的认识,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的活动中来。

代字营卫生院

  本报讯(通讯员 孙阁阁)6月4日,潼关县代字营卫生院走进代字营中心小学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签名活动及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医务人员向小学生发放控烟、手足口病防控、水痘防治、结核病防控等相关知识宣传页。随后,向全体师生讲解烟草、二手烟的概念、危害和勇于对二手烟说“不”等控烟知识以及手足口病等防治知识。

  代字营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带领学生在活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名字,并提出倡议:青少年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一同抵制吸烟,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无烟家庭、无烟校园、无烟社会。

  此次活动提升学生的健康素养、身心健康和预防传染性疾病技能,进一步在学生中推进控烟宣传和控烟行动,提高对吸烟有害健康、卫生健康防病知识的认识,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澄城政协专题调研林业生态保护

本报讯(黄建伟吴昊)5月30日,澄城县政协副主席杨培忠带领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就全县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实...

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控烟禁烟 渭南市卫计系统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