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用陪伴为孩子建起阻隔暴力犯罪的“绝缘墙”

来源:华商报 2018-07-09 03:17   https://www.yybnet.net/

6月30日,澄城县两个小学生看电视上演的绑架案剧情,觉得好奇,便自导自演了一出“绑架”案,孩子姑姑接到索要赎金电话后匆忙报警,80多名民警展开紧张的搜救和侦查,经过10个小时的忙碌,最终发现这是一场虚惊。

事后想来,幸好这只是一场虚惊,但这件事也为家长们再次敲响了警钟,要加强家庭教育和监护,尽可能地别让孩子们沉迷于手机、电脑和电视。

在生活中经常遇到这样的情景,不少家长忙于工作,在孩子难管、哭闹的时候缺乏耐心,随手递给的就是一部手机、一台电脑,甚至打开一部动画片。于是,电子产品就成了哄孩子最有效的工具,不少小男孩甚至一边玩网络游戏,一边喊着打打杀杀。

请问家长,你在这样做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给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目前,不少网络游戏、动画节目以及电视剧情中,暴力犯罪等内容屡见不鲜,而这些十来岁甚至更小的孩子,因为自身判断力弱、模仿能力强,看样学样,不但威胁到自身的安全,甚至给身边的同龄人、成年人也带来了威胁。

而这样的事例也屡见报端。2013年5月,江苏一对小兄弟和同村一名男童玩耍时,模仿动画片中烤羊肉的情节,把对方绑在树上点火烧成重伤;安徽芜湖一个年仅6岁的小女孩,模仿动画片中的情节,撑伞从13楼跳下……

由此可见,让手机、电脑和电视陪伴孩子,有时候带来的后果简直无法想象。因此,不论压力多大、工作多忙、回家多累,都请对孩子多一点耐心,用温情的陪伴为孩子建起一道阻隔暴力犯罪的“绝缘墙”。卫楠(相关报道见B01版)

新闻推荐

澄城县卫计局为群众送上“中医药服务套餐”

  本报讯(通讯员孙海玉杨海霞)7月1日,澄城县卫计局组织4家县级医院及5家镇中心卫生院,在长宏广场集中开展“中...

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陪伴为孩子建起阻隔暴力犯罪的“绝缘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