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澄城县制定大气污染治理技术指导细则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20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澄城讯(通讯员何松军)近日,澄城县制定印发了《行业监管部门大气污染治理技术指导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旨在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全面推进铁腕治霾、协同治霾和科学治霾,促进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细则》主要包括:非煤矿产资源加工工业企业和其他工业企业内部堆场扬尘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交通运输大气污染治理、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工作、公路施工扬尘治理、露天非煤矿山开采行业大气污染治理等技术指导细则,及主城区道路保洁标准化分级管理、城市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煤场矸石堆场扬尘治理等工作指导细则9个章节。每个章节区分总则、适用范围、编制依据、术语和定义、基本规定、技术标准以及相关职责,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技术、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阐述。其中,工业企业内部堆场扬尘治理技术指导细则对料场堆场、物料输送、场内道路、商品混凝土、石材加工等各个工艺领域的大气治理措施均进行了细化明确。煤场矸石堆场扬尘治理工作指导细则对防风抑尘网、车辆冲洗装置、场内覆盖、道路硬化、固定式(移动式)喷淋设施建设、废水处理、防风林带、扬尘监测、密闭储运等治污设施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标式参数和数字化要求。

  《细则》的出台为澄城县相关涉气企业、单位履行大气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明确了方法、标准和措施,也为各行业监管部门开展执法监督提供了技术保障。随后,澄城县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针对《细则》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力量进行修订和完善,不断提高《细则》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措施保障。

新闻推荐

澄城县423万元助力贫困户实现创业梦

    本报澄城讯(记者冯战武通讯员冯理)澄城县坚持“创业促就业”,将金融扶贫作为鼓励贫困户创...

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婆媳和睦美名传2018-07-13 02:09
评论:(澄城县制定大气污染治理技术指导细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