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精准施策 防污治霾 澄城县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2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澄城讯(记者冯战武通讯员王婧)澄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县上下形成了共识共动、合力攻坚的良好态势,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综合指数(AQI)排名全市前列。

  澄城县自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来,把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作为向污染宣战、再现蓝天白云的重要突破口来抓,坚持问题标本兼治,突出环境质量提升。围绕“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6个重点环节,开展和推进铁腕治霾工作。

  在全省首个建立环保、公安、检察院、纪委参加的铁腕治霾联席会议制度,部门联动,合力成拳。常态化组织铁腕治霾督察巡查,定期组织问题整改“回头看”,督促镇(办)环境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不反弹,全县群防群治取得实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制,构建起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按照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目标,聚焦重点,铁腕整治。落实日督查、周通报、月讲评、季考核制度,如期完成煤炭削减、黄标车淘汰、散乱污企业取缔等任务。铁腕关停顺昌焦化60万吨污染生产线,全省首个成功侦办非法炼铅污染大气的环境犯罪刑事案件,全市首个依照《大气污染防治法》执行“按日计罚”,《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全面完成,彻底清理取缔露天煤场35家,拆除木炭窑61孔,督促长宏铝业完成落后产能淘汰关停工作。

  2018年上半年,澄城县空气优良天数累计为87天,关中67县中第6。完成规上企业煤炭削减3.3885万吨,建成了清洁煤配送中心1个,清洁煤配送点8个;完成城区煤改气管网铺设614米,拆除燃煤锅炉两台;督导全县40家汽修行业升级改造了喷漆房,同步加装了UV光氧净化设备;加强车辆禁限行管控,设置机动车道路卡口检查点,发放入城车辆通行证12份;对“散乱污”清理取缔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取缔“散乱污”企业两家;督导城区13家在建工地围墙加装喷淋保湿装置,有效控制了扬尘污染。

新闻推荐

澄城县170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承诺书

  本报澄城讯(记者冯战武通讯员王维)7月12日,澄城县纪委监委和170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纪检监察干部“十条...

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施策 防污治霾 澄城县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