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澄城县医院 “六个环节”做实健康扶贫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26 1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贾琳娜)近日,澄城县医院狠抓“六个环节”,确保将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狠抓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制定先诊疗后付费流程,所有前来住院就诊的贫困患者均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住院期间主管医师严格将贫困患者的自费费用控制在5%以内,做好“三合理”。出院时,在合疗科即可享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四重保障等政策,大大减轻贫困患者的经济压力。

  狠抓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该院成立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根据县卫计局提供的大病患者名单,进行初步摸底,对确诊的患者及时进行救治,制定“一对一”措施,确保不漏一人。

  狠抓对口支援。构建医疗对口帮扶体系,与西京医院、西安市第九医院建立对口帮扶关系,签订帮扶计划;与13家乡镇卫生院分别组建帮扶体系,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和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同时,对晋升(正)副主任医师的医务人员,要求每月至少到基层卫生院帮扶3天,解决基层医疗服务薄弱的问题。

  狠抓千名医生包联因病致贫户工作。成立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及专家小组,实行因病定医;包联医生每月入户上门服务,大力宣传健康扶贫的相关惠民政策;针对贫困人口的患病病种,制订全面、详细的诊疗计划,进行专业的用药、饮食及康复指导。

  狠抓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的落实。深入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围绕“减少存量,降低增量”这一目标,定期选派专家团队深入镇村、社区、广场、学校等场所,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宣讲义诊活动;围绕贫困人口、老年人、慢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积极开展基本公卫服务,落实十类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专策,提高精准防治水平,落实健康知识普及、健康促进、公共卫生、疾病防治等措施,做好“减存量、控增量”工作。

  狠抓健康扶贫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健康扶贫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

新闻推荐

澄城公办学校入学也进行“电脑摇号” 256名学生落选后被指定入学或回原籍入学

一次县城城区公办小学、初中共781名进城务工类子弟的入学学位摇号,最终摇号确定学位525个学位,256名学生落选后进指定学校...

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澄城县医院 “六个环节”做实健康扶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