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澄城县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06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闫明)近期,澄城县爱卫办五措并举助推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实地调查,摸清现状,正视问题。通过摸底调查,县爱卫办对全县卫生厕所普及率偏低,不平衡、不充分等突出问题,进行收集整理,摸清现状,找准问题和差距。

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倒排工期。拟定《澄城县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三年(2018年—2020年)行动方案》,县爱卫办成立农村卫生改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健全督导考核机制。依照三年规划,改厕普及率分别达到45%、65%和90%的目标要求,分解落实今年各镇办改厕任务数,具体数字至年月。

部门互通,开展调查,摸清底数。为了在改厕实施过程中,准确把握改厕类型和改厕具体任务,县爱卫办先后与住建部门和环境保护部门沟通,对全县各镇办近三年村镇改水排污项目进行询问摸底,对各镇办下一步开展的改厕村进行跟进,要求各镇办在实施改厕工作中,依据三年乡村建设规划的具体实施办法和辖区各镇办各村实际,按照三格式、双瓮式和水冲式三种类型,对改厕任务具体到村、到户。

开展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先后制作12条有关农村改厕的宣传标语,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力推进农民群众参与改厕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督导检查,打造亮点,以点带面。对国省道路沿线旱厕集中的村庄,县爱卫办开展督导检查,下发督办单,集中力量,倒排时间,下势整改;以寺前镇吴家坡村为改厕重点,以企业帮扶,整村推进,以点带面为突破口,全力打造亮点示范改厕巷道、改厕户,发挥示范引领,带动全县改厕工作全面铺开。

新闻推荐

澄城县实现林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

本报澄城讯(记者冯战武通讯员杨龙龙)今年以来,澄城县坚持以产业扶贫促生态保护,依托保护生态实现就业脱贫,围绕落实政策、壮大...

澄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澄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澄城县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