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寄语两会 希望代表委员能到田间地头来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1-3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晓强 陈新涛)2019年陕西省两会正在召开,很多引领全省各项工作的政策方案纷纷亮相,对于很多基层工作者,不能参会发言,但他们关注两会的热情不减,希望通过本报,带去他们对两会的期盼。

作为一名基层的农业工作者,澄城县农技中心主任田永林希望,人大委员能够更多地深入农户家中,特别是贫困户的家中,多倾听基层群众的呼声,多了解最底层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所想、所盼。通过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形成切合农村、农业和农民生产生活实际的建议、意见、提案和议案,为党委和政府决策当好信息提供员、资料搜集员,以利于省委、省政府制定出更切合陕西省农业、农村和农民工作实际的好政策。

作为西安市阎良区最大的农业园区,国强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邢国强从自身角度出发,他谈到,现代农业园区必须以现代装备和科技把农民和土地“武装”起来,通过提高农产品质量和竞争,促进形成农业大品牌,加快推动农业从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的转变。此外,还要大力开展以品牌为纽带的资产重组和生产要素整合,加强农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努力形成商标品牌保护合力,推动国家级农业名牌的数量和质量迈上新台阶。同时,要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从身份称谓回归职业称谓。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不仅有干头,还要有说头、有看头、有赚头。

作为农村新型经营组织,邢国强认为,就农民合作社而言,还存在着人才匮乏、产业弱势、融资困难、产销失衡等诸多短板,希望代表委员能够实地调研,为农村合作组织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基层一手资料,从而尽快带动更多的农民就业,共同致富,最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大唐陕西发电技术扶贫受群众点赞

1月14日,澄城县有关部门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派员技术扶贫协助解决澄城县集中供热难题表示感谢...

澄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澄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寄语两会 希望代表委员能到田间地头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