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百姓问政》栏目问政市文旅局渭南部分景区乱收费

来源:华商报 2017-05-26 04:02   https://www.yybnet.net/

5月23日,渭南电视台《百姓问政》栏目问政渭南市文物旅游局。针对大荔沙苑存在安全隐患、渭南市部分景区旅游乱收费、环境卫生脏乱差,低价游强制购物、古镇旅游同质化等问题进行问政。

问题一

大荔沙苑存在安全隐患

调查:近日,《百姓问政》记者来到大荔县皇家沙苑景区,看到有十多辆沙地摩托停放在景区内,一走进景区,就有经营者询问是否要体验沙地摩托,但当《百姓问政》记者问到这些摩托有没有定期检验和购买保险时,经营者表示都没有。在大荔沙苑景区,这里除了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以外,景区环境卫生也令人堪忧,各种垃圾随处可见。

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刘忠生:大荔沙苑景区是一个正在建设的景区,不具备开放条件,没有批准对外营业。沙苑的问题首次看到,非常震惊,责令它进行改正,按照《旅游法》进行处理,节目结束后,将责令大荔县政府和景区管理部门立即进行改正。所有景区的隔离安全设施,必须经过检验、审核,所有的操作人员必有操作证,没有操作证不允许进景区。

问题二

景区乱收费 环境脏乱差

调查:《百姓问政》记者来到大荔同州湖、华山景区和还没有开放的临渭区桃花源景区调查,几个景区都存在乱收费。在华山景区玉泉院附近的金勃宾馆出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环颈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野鸡。

在蒲城县桥陵景点周围,《百姓问政》记者发现,景区围墙外建筑、生活垃圾随处可见,严重影响景区形象。在合阳县洽川景区的夏阳瀵景点,生活、建筑垃圾随处可见。一条排水渠里,村民常年在这里洗衣服,洗过衣服的水就顺着水渠排向湿地,周边到处都是破衣服等生活垃圾,景点环境令人堪忧。

刘忠生:景区对外开放的条件下,必须有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景区内的收费按照物价部门核定收费,对景区外私人建设运营的收费停车场,要协助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处理,保证景区内外都有一个良好环境。还将对渭南市各景区进行环境治理,解决景区的环境卫生问题。

问题三

旅行社低价游强制购物游

市民反映:渭南一家没有任何旅游资质的商贸公司,从去年底到今年3月,借“到香港舞林大会”比赛的名义,先后三次组织了近千余名农村老人参加渭南金祥商贸公司组织的港澳购物游,其实是强迫购物,老人们都感觉上了当。

今年年初,渭南旅游社协会一负责人带着渭南三四十家旅行社的投诉举报材料,找到市旅游局稽查大队,希望尽快查处此事,但最终事情并没有立案查处。

调查:《百姓问政》记者在暗访中了解到,渭南市很多正规旅行社也表示可以提供低价游服务,但是都需要购物。

刘忠生:关于反映的商贸公司组织旅游的问题是第一次听到,节目结束后,将按照《旅游法》严格处理,并将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严肃查处。对《百姓问政》记者调查的那几家正规旅行社进行低价游,将按照《旅游法》进行整治,最迟半个月之内整治到位。

刘忠生建议,游客在以后旅游时,应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看旅行社是否有旅游局颁发的从业资格证,旅行社是否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游客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并有清楚的行程单,是否按照旅行行程单进行旅游。

问题四

古镇同质化 几乎没游客

调查:秦王寨在距潼关县城东南10余公里的陕豫边界,相传李世民做秦王时曾领兵在此安营扎寨,因而称秦王寨。2015年建成景点并免费开放。4月24日中午,《百姓问政》记者来到秦王寨景区看到,偌大的景区里几乎没有游人,游客中心几间办公室也是大门紧锁,在景区重点打造的关中特色美食一条街上,许多店铺都没开门。商户们认为,景区规划特色不鲜明,缺乏观赏性、娱乐性和参与性,是没有游客的主要原因。

潼关县文物旅游局局长宋学祎:秦王寨现象看似点上的问题,实际是面上问题,一开始想带动一方百姓,千篇一律,复制了许多古城古镇,低端化,服务配套,舒适度不够;都市化问题,把原有的民俗民风失去了,把大都市的钢筋水泥嫁接到古城古镇。下一步,将走文化引领的路子,有历史、有文化,挖掘秦王李世民,走差异化路子,三省交界、三河交汇,把差异性做出来;走标准化路子,要从规划、建设、服务上,按照标准严格管理,提升服务,为老百姓带来实惠。华商报记者 康菲

新闻推荐

大荔县中医医院

传播中医文化,打造健康生活。以“健康大荔伴你行、幸福家园展新篇”活动为契机,该院在同州广场开展了“7+1”暨名医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派遣多名院内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活动。在活动开幕式上,由该...

大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大荔县畜牧兽医局2017-05-26 04:10
评论:(《百姓问政》栏目问政市文旅局渭南部分景区乱收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