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弘扬“亮剑精神”铸就一流配电网建设之魂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10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抢修现场

是他们,燃起一条条银花燎原的星火,用攻坚克难的勇气与信仰,点燃农民致富新希望。是他们,织起一桩桩华彩绽放的电网,用义无反顾的使命与担当,奏响助推地方经济建设新乐章。大家都着急了吧,到底是谁呢,是事实还是神话?现在,就随笔者认识一下大荔县供电分公司团队们,共同探寻其光环背后的感人故事。

保一方供电,促一方发展。作为地方经济建设的先行官,大荔县供电分公司在省地电集团、渭南供电公司的领导下及大荔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全面履职尽责,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引擎,用实际行动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为民富民惠民的“光明曲”。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售电量十强单位、市级平安示范单位、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投资环境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等诸多荣誉称号。

“供电公司作为大荔县地方经济发展最为重要的支撑之一,认真履行供电职责,配合县上实施‘全域农业公园\’的战略部署,积极投身项目,精益求精,电网从薄弱到坚强的快速实施和推进,不仅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政府的信赖,更为全县经济发展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大荔县委常委、副县长段洪涛如是说。

真诚服务 “电”靓果农致富新希望

“安全平稳供电是地电人的职责所在,供不好就是耻辱,大荔地电人坚决打赢迎峰度夏突击战,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这是在今年迎峰度夏现场,公司经理成王峰强调最多的一句话。

大荔是农业大县,素有陕西粮仓、棉仓之称。由于境内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灌溉条件优越,蓬勃发展的特色农业让大荔物阜民丰。近年来,大荔县供电分公司秉承“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发展理念,全力服务于农业、农村、农民,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特别针对大荔县夏季供电特点,去年春节过后,公司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电网负荷,梳理电网现状,厘清工作思路,提出具体对策制定落实措施。

进入7月中旬,电网负荷一路飙升。7月25日,大荔县电网日最大负荷达30.63万千瓦,日供电量621.33万千瓦时,均创历史纪录,电网运行平稳。

据大荔县供电分公司副经理吴万林介绍,能打胜此次战役,都来源于公司领导的早判断,战友们的早着手。针对电网基础相对薄弱的问题,公司坚持从提高供电能力入手,加大力度,在入夏前,完成了110千伏沙苑、35千伏赵渡两座变电站的投运;实施了22条10千伏线路负荷分流和10多项迎峰度夏工程,开展了重过载线路专项治理行动,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17公里,新出10千伏线路11条,新布增容配变115台,使电网供电能力大幅提升。

虽然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但在7月上旬电网仍出现紧张的局面,全县8座变电站,39条10千伏供电线路重、过载运行,部分地区群众用电告急。为了实现迎峰度夏工作目标,大荔县供电分公司在巨大的压力面前,要思考的不仅仅是要改造哪些变电站,还要思考改造的资金、施工队伍等一系列困难问题。

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这一个个难题,公司一一给予了突破。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启动迎峰度夏应急预案,领导果断决策,开辟了需求侧管理、配变增容布点、线路零点检修三个战场,公司上下围绕保设备、保安全、保供电精准发力,有效缓解了电力供需矛盾,牢牢掌控了保电工作局面。

一入韦林镇苍溪村口,宽阔平整的水泥路、整齐的红瓦新房、崭新的变电台区,洋溢着新农村的祥和气象;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到处都能感受到农民发展高效农业的热情。

韦林镇苍溪村全村总户数656户2681人,以种植桃、葡萄为主导产业,随着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不仅加大对电的依赖度,更对供电企业是一个考验。据大荔县供电分公司韦林镇供电所所长张建军介绍,在今年高温来临之际,公司对过负荷配变进行不断增加,由8台增加至20台。另外,对马坊13﹟、阳昌1﹟、望仙1﹟、韦林公用1﹟等过负荷有严重的配变进行了分容布点,确保了群众生产生活的用电。

谈到现在的用电,家住苍溪村五组村民鲁昌田一脸灿烂的笑容告诉笔者,“今年电力部门专门新增了变压器满足排灌用电,彻底解决了生产用电问题。自己家种植的4亩桃子,一亩地有了6000元收入。另外,供电所工作人员还经常为我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定期检查用电设备,可帮了我们不少忙!”

创新服务手段 助推地方经济新乐章

一亩亩耕地颗粒归仓,一座座厂房灯火通明,一条条街道亮丽多姿,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都凝聚着大荔地电人的汗水和智慧,正是他们“亮剑精神”,才有了“美丽大荔周末您的家”的宣传语。

2017年,大荔县供电分公司围绕大荔县委县政府打造“全域农业公园”的战略部署,公司争当促进发展的先行官,服务城乡的电助手,行业建设的排头兵,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创先争优。

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筑牢企业发展之石。公司千方百计争取电网项目,加强及完善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全力跟紧县委县政府的步伐,做到“项目落户到哪里,充足电能就供应到哪里”。通过提升营销管理和服务水平拓展市场,提质增效,跟进县域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工业园区落户企业的包装节点工作,加快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诺贝丰有限公司两大用电项目报装速度,主动跟进金正大水溶肥等招商引资项目,做实潜在客户服务工作,实现双赢。

据了解,年内公司将完成35千伏叶汉线第二电源工程。全面启动33个中心村、贫困村网改和机井通电工程,9月底前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实施44个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12月底前全面完工。加快城北开关站建设进度,确保迎峰度冬前完成建设投运。

“‘亮剑精神\’是大荔县供电分公司建设一流配电网企业不竭的动力和源泉,也是助推经济发展的一把利刃。下一步,公司将以一种面对困难,永不服输的精神,持续创新,和谐发展,肩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计划投资2.38亿元,规划建成4座110千伏变电站,将有效提高大荔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打造‘全域农业公园\’提供电力保障。”大荔县供电分公司经理成王峰充满信心地说。

一片丹心送光明,万家灯火映赤诚。一个个耀眼的荣誉,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印证着大荔地电人蓬勃向上的盎然生机。延续着光荣,承载着梦想,大荔县供电公司在建设一流配电网企业的征程中,科学发展,努力超越,追求卓越,演奏着一曲和谐发展的交响乐章!文/图亓敏

新闻推荐

报名10月1日-5日的沿黄自驾游,就送20G省内移动流量 8天时间 遇见最美陕西“1号公路”

国庆中秋双节的超长8天假期,相信不少自驾游爱好者想去陕西最美1号公路——陕西沿黄观光路体验一番。金秋10月,沿着这条路北上,除了有正酣的风景,还有苹果、酥梨、黄河滩枣等水果可以收获。8月28日,有...

大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亮剑精神”铸就一流配电网建设之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