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大荔多措并举搭建“健康大荔”服务新平台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0-1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绒 通讯员李娜)“走访慰问贫困户,完善贫困户资料、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打扫房屋卫生、为贫困家庭学龄儿童购买开学用品、帮助贫困户联系农产品销路……”

“常修为政之德、常怀为民之心、永葆党员本色”、

“以真抓实干之行、践为民服务之旨”

“立足岗位作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

“以热情和责任勤恳工作、以真诚和关爱服务群众”

这是健康扶贫工作中,大荔县卫计系统领导干部的履职记实和全体党员干部及广大医务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公开承诺。

大荔是农业大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万户6.4万人,其中未脱贫9363户3.1万人,因病致贫户5447户5773人。如何解决因病致贫返贫群众这一攻坚难题?大荔县卫计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探索出了“三个到位”、“六个全覆盖”、“五重保障”、“十个一”服务的“三六五十”健康扶贫大荔模式,实现了全县因病致贫群众的健康有人管、患病不愁治、大病有保障。

真心传递温暖,真情感动群众。大荔县扎实安排千名医生包联救助因病致贫家庭工作,由县级三大医院、服务站和26家卫生院组建30个专家团队,抽调1369名医生对全县5447户因病致贫返贫家庭结对帮扶,每月上门为因病致贫群众提供基本诊疗、康复指导、健康教育、科学救助引导等个性化医疗救治服务,形成了“一套政策宣传资料、一套健康扶贫台账、一名家庭医生、一张爱心联系卡、一个爱心药箱、一次健康体检、一套健康档案、一个绿色服务通道,一系列健康管理,一定要让群众满意”的“十个一”服务长效机制。

为了方便贫困群众,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荔县在县合疗经办中心、县级三大医院、计生服务站、26家卫生院设立了健康扶贫“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窗口。在县镇村分别按病因、病种、病情分类建立了6大类摸底台账,确定14种门诊特殊慢病人员780人、患大病能一次性住院治愈人员159人、需维持治疗人员73人、11种大病救治住院人员88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人员2468人、其他疾病患者2165人。

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荔县攻坚克难、多方联动,使全县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享受“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救助+爱心基金+县长爱心兜底基金”五重保障,实现了合疗报销、大病保险、民政救助、爱心兜底的无缝对接。大荔县全县共6661名困难群众享受到医疗救助惠民政策,医疗总费用1848万元,报销总费用1782万元,有效提高了贫困患者医疗救助兜底保障水平,让他们拔掉“病根”剔除“穷根”。

健康扶贫工作事关脱贫攻坚大局,事关贫困群众健康福祉。大荔县将着力在强化管理、精准施治、优化服务等方面再下功夫,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建设“健康大荔”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闻推荐

全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培训暨加固改造现场会在大荔召开

本报讯(记者杨晓妍)9月27日,全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培训暨加固改造现场会在大荔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副省长冯新柱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蟒成参加。赵晖对陕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

大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荔多措并举搭建“健康大荔”服务新平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