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大荔机关大院里飘书香

来源:阳光报 2018-02-28 01:1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党宇杰 记者 杨月锋 文/图)2月26日,大荔县委宣传部全体领导干部齐聚一堂,开展了以“谈体会·说变化”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随着手机阅读、有声阅读等新型电子获取信息方式的日益盛行,许多人渐渐丢掉了读书这个习惯,转而成为手机控、键盘侠,对知识的获取也是浅尝辄止、囫囵吞枣、不求甚解。大荔县委宣传部办读书分享会的目的就是为了鼓励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培养良好的读书兴趣,形成乐观健康的生活习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裕的知识投入到工作当中。

在这次读书分享会上,大家纷纷拿出自己最喜欢的文章来品鉴,有教化普通人做人做事的《草根谭》,有见证中国共产党从艰难困境中不断走向胜利的《苦难辉煌》,有描写古同州人间悲喜,世事沧桑的《龙尾堡》,还有严歌苓的《陆犯焉识》,龙应台的《亲爱的安德烈》,《货币战争》《世说新语-处世之道》等等不同领域、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文学佳作。在分享文章精彩故事、妙言佳语的同时,重点谈了许多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深刻感悟,不时还会进行深入交流,说出不同的理解和认识,有些干部还会把感兴趣的书目和感悟记录下来,场面既热烈又轻松,并不时爆发出掌声,近三个小时,有思有悟、有理有情、有教化有启发。

据了解,这次读书分享会是该部门2018年首次举办,随后将每个季度举办一次,在分享经典读物和优秀文学作品的同时,还将收集每个人喜欢的读物,在干部之间进行交换阅读,达到共同阅读、旁类博通、综合提升的效果。

新闻推荐

“他能脱贫,简直就是个奇迹!” ——大荔县官池镇帖家村村组干部给低保户帖收麦拜年记略

记者进农家42常说百姓心中事感动万千平凡人本报记者武德平王缠卫2月7日,气温回暖,年味渐浓。记者循着新年的气息,来到了大荔县沙苑腹地的官池镇帖家村。在村委会办公室外面,村党支部书记刘军社靠在他...

大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陕西方言撷趣2018-02-09 09:41
评论:(大荔机关大院里飘书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