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大荔县卫计局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高宛乔)近日,大荔县卫计局以安全生产“三项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扎实部署,强化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夯实职责,完善责任体系。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局领导包片,同志包单位的包联机制,要求各卫计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科室主任和安全员的安全责任,夯实责任体系建设;与各卫计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制订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大荔县卫计系统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20余份文件,建立安全生产巡查及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实行重大责任安全事故一票否决。

  精准发力,推进重点建设。加强消防安全建设,在全系统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各消防安全重点管理单位、二级以上医院及有高层建筑的医疗机构等重点单位定期自行或委托有资质的机构对本单位的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及消防安全检查评估;严格医疗机构审批,新设置医疗机构需取得消防验收合格(备案)后,方可发放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建设,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摸排,成立13个督查组,围绕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及隐患整改情况,对全县有危险化学品的卫计单位进行集中督查,不断加大对存有危险化学品单位的监督管理力度。

  严防严控,保障安全稳定。加强宣传培训,将《消防法》《陕西省消防条例》等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在各卫计单位通过制作宣传栏、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积极进行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显著提升;提升处置能力,建立消防灭火、疏散逃生、安全防卫、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等演练机制,定期组织各卫计单位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对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人员加强防范、应急处置等技能的培训,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能处理;全系统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代班制度,信息报告、处置决策等应急管理制度政令畅通,系统安全防控能力有效提升。

新闻推荐

“网红”保安大叔吴世俊 坚守初心不改绘出人生精彩

吴世俊展示他现场完成的人物速写《两位聊天的老太太》。本组文图由记者雷县鸿采写当过兵、务过农、打过工、...

大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荔县卫计局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