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生命接力号”地铁专列发车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6-18 19:15   https://www.yybnet.net/

“生命接力号”地铁专列在南宁发车

■当代生活报记者徐哲/文徐天保/图

本报讯测血压、填表、排号、等待捐献成分血……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47岁的南宁市民胡芬当天一大早就和张凤香女士相约来到朝阳捐血屋捐献成分血。南宁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献血办主任海静如和南宁中心血站站长、献血办副主任余梅向她们送上鲜花和纪念邮册,并表示节日的慰问。

胡芬和张凤香都是南宁无偿献血荣誉卡的获得者,献血总量超过了8000毫升。胡芬是南宁人,张凤香是山东人。张凤香到南宁工作后,多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素不相识的二人,因为无偿献血而结缘。她们二人都加入了南宁无偿献血者QQ群,在Q群里两人相互知道对方,但从来没有见过。1年前,在一次献血时,当工作人员叫到名字,两人这才见到真人,相互熟络起来。

“将可再生的血液奉献给患者,让他们重获健康是一个健康公民的义务。每次来到捐血屋,都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今后会一直献下去。”这对异性姐妹说。

据南宁中心血站统计,今年1月-5月底,南宁市已有5285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2.04吨,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7%和3.18%。6月14日,朝阳捐血屋一大早就来了很多无偿献血者,工作人员一上班就忙碌起来。

为了让更多健康适龄公民加入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当天一大早,首列以红十字“三献”工作(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及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为宣传主题的“生命接力号”地铁专列,于上午8时20分从南宁地铁1号线火车东站首发。

今年38岁的李世荣穿着厚厚的卡通熊服装和几位无偿献血志愿意者一起,在首趟专列车厢内向乘客发放了“三献”宣传资料,并介绍“三献”知识;如果乘客拍摄地铁车厢“三献”宣传内容并编辑正能量评论发至朋友圈,会得到一份小礼品。

李世荣是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人,2013年5月18日他在南宁第一次献血,至今已献血163次,献血量累计达到32800毫升。昨天,他装扮的卡通熊在地铁里很受欢迎,很多乘客与他互动。虽然地铁里开有空调,但李世荣还是捂了一身汗。“没关系,只要通过活动让市民了解‘三献\’知识和流程,有更多市民积极投入奉献爱心的公益事业中来,流这点汗不算什么。”李世荣说。

据介绍,在“世界献血者日”前后,自治区红十字会印制了无偿献血倡议书、无偿献血宣传海报等发放到中直、区直各有关单位,倡议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爱心,树立社会新风尚。

“世界献血者日”当天,由南宁市献血办、文明办和教育局联合主办了主题为“童心闪耀·生命色彩”的南宁首届无偿献血主题绘画大赛的获奖作品,在朝阳广场进行了展出,从孩子的视角展现了献血救人、爱与分享的意义。

新闻推荐

陕西移动助力企业“上云”新征程

阳光讯(记者曹晏)云计算被喻为第四次信息革命开端的主导者,它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渗透性,与移动互联装置完美融合,为用户提供几乎...

大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接力号”地铁专列发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