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插上体育双翼开创产销对接新局面 ——写在渭南2018年工业企业产销对接暨产品展销会举办之际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03 04: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李佳

  在一部名为《三体》的科幻小说里,有一句话叫做:“我消灭你,与你无关。”

  有人说,这句话嚣张跋扈,却充满大智慧;有人说,这句话富含深意,指明了大趋势,揭示出发展的基本规律;也有人说,飞速变化的时代里,人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足够开阔的视野,多去发散思考,多去融合整合,早一点抓住机遇。

  为本土知名品牌插上渭南体育的翅膀。跨体育、旅游、工业数个领域,融地域特色、城市风情、名优产品、文化传承、世界热点、中国故事等诸多元素于一体,灵活求变,开拓创新,探索路径,助推发展。不得不说,这既是步入追赶超越新阶段中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一次有益启迪。

  渭南2018年工业企业产销对接暨产品展销会。所呈现的深远意义,决定了它拥有获得这份褒奖的资格。

  

  找销路 挖潜力

  政企联动

  顶住下行压力,奋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业促投资稳增长21条实施意见落实,围绕主导产业梳解全市工业产业链,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千方百计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质增效,积极推进工业经济结构优化,动力转换,质量提升,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众所周知,这是追赶超越过程中,渭南取得的一项卓越成绩。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工业稳增长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新型工业聚集地,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要素保障,不断优化运行环境,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渭南工业经济呈现出稳步回升的良好态势,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自信与活力。

  而作为支撑力量的工业经济,如今也时时牵动着各方的关注。今年以来,在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协调,做大总量与提高质量相结合,统筹推进与重点突破相兼顾,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促进的基础上,围绕新型工业化聚集地建设目标,加快制造强市建设步伐,全市推动实现经济发展由数量和规模扩张向质量和效益提升转变,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壮志豪情依然火热。

  渭南2018年工业企业产销对接暨产品展销会上,市工信局列举数据:1—5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20亿元,同比增长19.7%,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1—5月份,全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非能源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02.8亿元,同比增长25.72%,高于全部工业增速的6个百分点。全市重点监测的30种工业产品中,19种产品产量较上年有较大增长,乳制品、中成药、塑料制品、饮料、鲜(冷)藏肉、商品混凝土等7种产品产量增速达到30%以上,六成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同比增长,27户工业企业同比增速20%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企业效益状况持续改善。

  好的开始决定好的结局。这样的形势让人振奋。但会上同时指出当下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仍严重制约着工业经济的发展。工业产品销售下降,市场销售不畅,成为制约工业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现实问题。1—5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销售产值690.5亿元,产销率95.83%,低于去年同期1个百分点。

  将积极开展工业品促销作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这是今年以来渭南市认真贯彻省政府《2018年工业稳增长促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重要抓手。“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是提高工业企业自我发展能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工业稳增长促投资的现实需要,各级要高度重视工业企业产销工作,要把产销对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务求抓出实效,为工业稳增长促投资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工信局副局长孟宪宗介绍。“对以多种形式举办工业品促销活动以及开展汽车等重点消费品超销售企业给予奖补。组织举办全市范围内的产品产销对接会、展销会,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展销活动,组织农商互联对接活动,开展工业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活动,鼓励企业积极申请国际互认的产品认证、专利海外布局、商标国际注册,支持企业参加境外展会,贸易对接等活动。包括积极参与全省国际产能合作,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本次市体育中心组织渭南市2018年工业企业产销对接暨产品展销会,就是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环境变化,开创产销对接新局面。”

  

  融合创新

  工业和体育融合发展

  积极适应形势变化,顺势而为,提升渭南市工业企业产销对接的效率和水平。整合社会资源,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工业深度融合发展,努力开创产销对接新局面。是渭南工业跨出的小小一步。更好地利用渭南体育的品牌影响力,助推工业企业产品推广,促进体育现代服务业与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却是全市各行业各领域深受启迪的一大步。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级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渭南体育事业异军突起,蓬勃闪耀,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连年举办国际足球、马拉松、自行车赛等“丝绸之路”品牌赛事,承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田径赛、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全国举重、体操、篮球、游泳、射箭、跆拳道及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一系列高规格、高频次的重大赛事活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及腾讯、新浪、凤凰、华商网等新兴媒体纷纷聚焦渭南,全年刊发赛事报道千余条,百度词条达到8000多万条,极大地宣传了渭南、展示了渭南,活跃了群众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对改善城市面貌、助推经济转型发展、拉动消费增长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始终坚持“体育服务于群众身体健康,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和谐美丽渭南建设”,积极响应“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号召,将群众体育运动作为一项面向民生的基础工程,将体育基础设施作为推进城市化进程必不可少的物质保障,将竞技体育作为城市品牌、将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培育扶持,在城市精神中融入了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元素,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体育发展的成果。亮点纷呈,光彩夺目的渭南体育事业,同时开创了“党委重视、政府主导、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体育+模式,为创建“健康渭南目标”注入了强劲动力。

  借助渭南体育这张闪耀的烫金名片,在近年的实践,也成为各行业各领域积极尝试的一种有效探索。而其诸多成功应用,也充分证明了“体育+“+体育”融合发展的巨大作用。中垦乳业有限公司、中国酵素城等企业通过体育赛事平台有力地推进产品市场开拓工作。大荔县精彩赛事、旅游产业、食品工业、特色农业的组合发展模式让人称道。本次展销会,适逢2018年中国足协·丝绸之路·华山杯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在体育中心举行,这为渭南市工业企业开拓市场,扩大产品销售,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借着‘激情世界杯·啤酒之夜\’盛会,让我们充分利用‘体育+’模式,乘着全球热点\‘世界杯’这一东风,做好渭南市2018年工业企业产销对接暨产品展销的成功嫁接,加强渭南市同各方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拓宽体育产业外延,在促进全市工业企业产销对接上打开又一扇展示渭南魅力的窗口。我们热切希望通过这次‘体育+工业’的尝试,形成一个展示渭南精神、推介名优产品、打造本土品牌、实现产销对接的创新模式,让渭南这座\‘运动之城、健康之城、活力之城’点燃每一个普通渭南人的激情和梦想,为扩大企业产品销售,赢得商机,推动渭南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和基础。”市体育局副局长郭军在致辞中表示。

  

  健康渭南 美味渭南

  富美秦东携手同行

  长久以来,560万渭南人“工业强市,造福乡梓”的希冀热烈而急切。工业发展的一举一动,时常魂牵梦萦。此刻,一株茁壮的幼苗正迎着阳光雨露努力成长。用心地呵护、尽心地照顾,必要且紧要。

  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企业产销对接,支持和鼓励工业企业拓展产品市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推动工业企业产销对接形式和内容创新,不断提高产销对接的效益和水平,实现从单纯注重工业产品的展销展示向产品展销展示、创品牌等综合推进方式转变,实现从实体店推广为主向实体店推广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推进的转变,实现从产业发展向产业融合发展的转变,持续提升渭南市工业企业产品的品牌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展销会上,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分管领导、105户食品工业企业代表以及对接企业单位代表,共计120余人现场感受、交流发言,献计献策。

  谦盛秘制烤核桃,一个奇怪的称谓。却引起参会人员的关注,精选本地原生态绿色栽培无公害核桃,配以秦岭深处独有香料,纯植物的提取物精制而成,采用高温烘烤工艺,不仅核桃本身营养不会被破坏,也使得香料与核桃原香味完美结合;烤制出的口感有:五香味、奶香味、原味,其口感香、酥、脆;核桃本身就具有健脑益智、补肾乌发、美容养颜之功效;轻松拨开,入口食之,唇齿留香。最主要的是其优选渭南南塬核桃,将食品加工业与本土农业产品完美结合。

  蒲城丞盛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经理登台推介,朴实诚挚的语言,同样获得广泛的认可,用当地蔬菜做原料,生产富有特色的脱水茄干。坚持绿色、天然、有机的产品原则,致力于绿色推广,利用现代化高科技生物技术,专注于茄子等鲜蔬、野菜的深加工。打开一片市场,助力乡村振兴。

  同样,中垦华山牧业、天酵集团、众源油牡丹、果香情、金粒香,一个个本土知名食品工业品牌,尽皆成为会场的焦点,并伴随着一次次成功签约走向全国各地。而会展现场,“看世界杯,喝啤酒,尝家乡名品”,也成为市民们即兴的一句句招呼。

  如果说“健康渭南”是未来这片土地上人们的一种生活向往,那么,富美渭南,也必然是大家的一种殷殷期望。与体育文化携手同行,探究更有活力、更加融合的发展路径,在追赶超越新征途上踊跃迈进,弯道超车,以建设新型工业聚集地、现代农业示范地、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大关中东部区域中心城市“三地一中心”为重点,全力打造经济发展升级版,这是渭南光明的方向!

新闻推荐

全国芮氏宗亲代表到韩城梁带村芮国遗址祭祖

本报讯(记者石俊荣通讯员刘玉虎)6月26日,来自山西、浙江、江苏、西藏、河南等13个省市的芮氏宗亲代表百余人,齐聚韩城梁...

大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插上体育双翼开创产销对接新局面 ——写在渭南2018年工业企业产销对接暨产品展销会举办之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