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陕西铁路“十一”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10月1日发送旅客59.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来源:阳光报 2018-10-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佟怡)2018年国庆黄金周运输圆满收官,期间,铁路运输10天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437万人次,同比增运64.2万人次,增长17.2%,创“十一”黄金周历史新高。其中,发送长途旅客183.2万人次,同比增长10%,发送省内旅客253.8万人次,同比增长23%。发送高铁动车旅客204.6万人次,同比增长44.7%。10月1日、7日,西安局集团公司旅客发送量均超过50万人次大关。

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592107人次,创历史新高。当日,西安北单站发送157233人次、咸阳秦都发送8111人次、鄠邑发送3438人次,均创建站历史新高。此外,安康车务段旅客发送量同比增12.5%,宝鸡车务段增11.5%,西安车站省内旅客发送量增8.2%。

黄金周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客运、运输、车辆、机务、调度等部门协同作战,密切联系,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安排加开客车方案,实行重联、加挂、卧代座等举措,全力扩能上量。西安局集团公司累计加开始发列车362列,创同期历史新高。安排加挂车603辆,相当于增开列车38列,累计增运48万人,占旅客发送量的11%。假日期间,针对9月30日、10月1日、6日、7日等高峰日省内客流激增的实际,压缩检备动车组,及时利用高级修送回车底,再安排加开西宝、西汉、大荔、华山动车62列,有效缓解了旅客运输组织压力。

10天铁路运输,西安局集团公司售票总量415.1万张,其中,互联网售340.8万张,占售票总量的82.1%,网售比重首次突破80%。其它窗口售票和自助售票机等渠道售票占比17.9%。在网购车票中,自助设备取票量占互联网购票量的89.3%。西安局集团公司15个高铁车站全部开通了二代身份证过闸业务,假日运输期间二代身份证过闸旅客达10.5万人次。

新闻推荐

蒲城政协赴大荔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屈博)近日,蒲城县政协副主席左高亮带领15名住蒲市政协委员,赴大荔县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产业化工作。委员们先后视...

大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鬼谷子的局》2018-09-27 14:15
评论:(陕西铁路“十一”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10月1日发送旅客59.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