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全媒体携手合作共创陕菜天下 《中国陕菜·烹饪技艺大全》面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5 02:30   https://www.yybnet.net/

“陕菜品牌创新工程暨中国陕菜文化”系列丛书第9部

11月27日,由中国陕菜网与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联袂推出的“陕菜品牌创新工程暨中国陕菜文化”系列丛书第9部《中国陕菜·烹饪技艺大全》正式面世发行。

本书特邀资深注册中国烹饪大师、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原副院长庄永全主编,陕西饮食文化学者朱立挺任副主编,在原商业部《秦菜烹饪》教材的基础上重新编撰整理而成。这是“陕菜品牌创新工程暨中国陕菜文化”系列丛书中首部全面展现陕菜厨师高超技艺的烹饪理论教学书籍。

陕菜以五味调和、刀工精湛、善用汤羹、制作精良闻名于世。《中国陕菜·烹饪技艺大全》共350页,分为陕菜烹饪原料知识、陕菜常用原料的初步加工、陕菜烹调技术三大篇。其中第三篇详细介绍了炸、熘、爆、炒、烹、烧、炖、扒、焖、煎、塌、贴、蒸、煨、汆、烩、蜜汁、拔丝等陕菜常用的18种烹饪技法。

《中国陕菜·烹饪技艺大全》带领读者走进陕菜,对陕菜烹饪“大道”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陕菜作为一个古老又年轻的菜系,它独特的烹饪特点、味型特点;让更多的厨师深刻理解陕菜每一道菜背后的术与道。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陕菜网联合西安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力邀多位陕西饮食界的专家陆续出版了《中国陕菜·官府菜》《长安食话》《尚食明德》《陕西饮食文化谈薮》《三秦饮食文化刍议》《中国陕菜·翟耀民典藏陕菜》《中国陕菜·渭南菜》《中国陕菜·养生陕菜》《中国陕菜·烹饪技艺大全》等9部陕菜专著。陕菜品牌创新工程暨中国陕菜文化系列丛书第10部《中国陕菜·大荔美食》即将在年内出版。这些书籍资料详实,图文并茂,编辑精良,印刷精美,以不同的视角解读构划出陕菜文化、历史、菜品、技法,进一步完善了陕菜理论体系,更是不少陕菜餐厅的案头“宝典”,得到了业内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认可,成为新世纪中国陕菜文化系列首开先河的经典之作,对陕菜的发展传承和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华沉唐朝

《中国陕菜·烹饪技艺大全》购书热线:17791881801

新闻推荐

大荔县 引得渭水润同州

本报讯(记者路西平)11月30日,随着大荔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玉宝宣布引水工程正式通水,大荔县水利建设历史上的创举“南水北调”...

大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媒体携手合作共创陕菜天下 《中国陕菜·烹饪技艺大全》面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