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演“双簧”诱人上钩 骗不成下手硬抢 渭南一诈骗抢劫团伙作案40余起3名成员被刑拘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5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石俊荣通讯员刘海滨李晓艳)三名男子互相勾结流窜大荔、富平、蒲城和渭南市区,以“丢钱、捡钱、分钱”合演“双簧”设骗局引人上钩,万一骗不成就下手硬抢。近日大荔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将这起系列性诈骗、抢劫案成功破获。

10月12日13时许,大荔县东城街道办事处一名姓朱的老太太去信用社取钱。返回路上,遇到一名骑摩托车的老汉向她打听哪里卖果树苗。正说话时,一名骑车男子从身边经过,从口袋掉下一个用丝袜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东西。那个老汉迅速捡起背着朱某偷偷打开看了看,然后转身说里边装有好多钱,提出两人平分。朱某一口拒绝,可那个老汉说“见一面分一半”。就在此时,“丢钱”男子急匆匆转回来,说朱某捡了他的钱,然后从朱某口袋里将她刚取的5000元钱抢走,说是他丢的。朱某正要追赶,“捡钱”的老汉一把拉住她说:“算了吧,把他丢的钱给你,谁也没有损失。”然后他把“钱袋”塞给朱某后骑车一溜烟离去。

东关派出所民警赶到后通过询问,确认这是团伙诈骗,立即展开调查。警方从信用社和案发附近公路沿线视频监控记录信息排查,发现朱某取钱时身后有一名男子盯梢,门外还有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警方通过进一步分析,发现门外那两名男子相貌特征、衣着与“丢钱”男子和“捡钱”老汉十分相似,于是迅速提取三人的人像信息,通过公安信息网进行比对。警方经过连续几个昼夜的排查,终于锁定目标,发现其中两名嫌疑人疑似受过打击处理的渭南临渭区男子张某和王某。11月28日,专案组民警奔赴临渭区,通过进一步深入调查追踪进行确认,然后布网守候,在一出租房将二人抓获。11月30日,参与作案负责盯梢的另一名团伙成员严某在家人陪同下主动投案自首。

经审查,三人交代了今年4月份以来互相勾结、流窜渭南市区和大荔、富平、蒲城等地作案的事实。经查,三人利用“丢钱、捡钱、分钱”手段合演“双簧”,互相配合设置骗局,先后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其中抢劫作案两起。11月30日,张某、王某和严某因涉嫌抢劫、诈骗罪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新闻推荐

大荔下寨派出所设立护学岗 积极构建“平安校园”

记者李保锋通讯员刘海滨李晓艳文/图日前,大荔县公安局下寨派出所加强冬季校园安全防范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积极构建“平安...

大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院婚礼 □丁晨2018-11-23 04:20
评论:(演“双簧”诱人上钩 骗不成下手硬抢 渭南一诈骗抢劫团伙作案40余起3名成员被刑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