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中国陕菜系列丛书第十部 《中国陕菜·大荔美食》面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26 03: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陕菜品牌创新工程暨中国陕菜文化系列丛书”迎来了第10位成员——《中国陕菜·大荔美食》,这部书是近20年来,陕西首部以县域美食为题材的公开出版物,是大荔县地方陕菜异彩纷呈的展现,是陕菜品牌创新工程中陕菜理论体系建设初见规模的标志之作。

2007年,陕西省商务厅“陕菜品牌创新工程”正式启动。2009年,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将陕西官府菜作为经营产品,开启了陕西官府菜的整理和恢复。2011年,陕西官府菜荣获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陕西官府菜开始进入到大众视野中。2012年,陕菜品牌创新工程暨中国陕菜文化系列第一部书籍《中国陕菜·官府菜》横空出世,文以载道,陕菜文化理论体系的建设之路也由此开始。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陕菜理论的建设并不容易。可喜的是,陕菜网和西安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弘扬陕菜的行动得到了陕西省商务厅和渭南、大荔、宝鸡、铜川等地商务局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何金铭、王明德、吴国栋、王子辉、李曦、郑可望等前辈的智慧成果传承,翟耀民、郑新民、卢建超、庄永全等多位陕菜大师的技艺传承,在朱立挺、刘强等学者的悉心整理,韩永乾、史亚涛、张毅涛等大唐博相府酒店大厨的制作呈现及陕菜网编辑团队和营销团队的细致工作下,中国陕菜文化系列丛书从0到1,再从1到10,陕菜理论体系建设逐步发展,初具规模。

“寻常猪耳精细烹,片薄如纸丝当风。”以刀工著称的大荔名菜水磨丝;“带把肘子堪称冠”,大荔家喻户晓的带把肘子;还有集东府美食精华于一席的九品十三花……素有“三秦通衢、三辅重镇”之称的大荔用传承千年的美味为陕菜代言。2018年岁末,由大荔县商务局与中国陕菜网、大唐博相府文化艺术酒店联合出品的《中国陕菜·大荔美食》正式问世。向世人证明,中国有陕菜,陕菜有小吃更有大菜宴席。

据介绍,日前,《中国陕菜·大荔美食》正在热销,欢迎“品尝”来自大荔的饮食文化大餐!

杨潇唐朝

《中国陕菜·大荔美食》购书热线:17791881801

全媒体携手合作共创陕菜天下

新闻推荐

大荔县 开展“校长学习会”

本报讯(张海峰李华记者郝钊龙)大荔县是有名的农业大县,却曾经是“高考质量薄弱县”。今年10月,该县教育局开始举办“校(园)长学...

大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陕菜系列丛书第十部 《中国陕菜·大荔美食》面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