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全市联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20 07:38   https://www.yybnet.net/

  

  入心入脑的“安全课”

  本报记者杨晓妍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渭南市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遇到电梯停止运行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如果手机有信号,被困者可拨打电话向外求助。同时,也可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用力拍门向外传递求救信号。”

  “高温天气会加快燃气胶管的老化速度,建议及时更换老化胶管,最好选用能够有效避免高温、老化、腐蚀、磨损及小动物啃咬的不锈钢金属软管连接灶具。”

  ……

  活动现场,交通、住建、消防、质监、安监等相关单位设立咨询台,“零距离”向市民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同时,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图册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室外“安全大讲堂”,市民学习用电、用气、自救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变身成为“安全能手”“急救达人”。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聚焦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采取市级主导、县(市、区)、乡镇、村(社区)及企业联动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当天,市安委办在渭南城区中心广场、朝阳公园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设置50个宣传咨询台,摆放280块宣传展板,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8万余份、安全生产宣传品2万余件。

  “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我们深入一线,努力通过全方位、全覆盖的集中宣传,为群众呈现一堂精彩纷呈的安全课,也让安全发展理念落地落实、深入人心。”市安委会副主任、安监局局长陈峰说道。同时,为推进活动有效开展,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检查了各单位参展、宣传情况。

  除了提高安全意识,在咨询日现场,不少市民还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

  “先要用手摸一摸颈动脉,判断有无反应和正常呼吸,如果没有或异常,立刻要拨打120。接下来,双手虎口垂直交叉叠放,开始胸外按压。不过,动作一定要标准,而且每分钟的按压频率要大于100次。”在市卫计局咨询台前,年逾六旬的市民张女士重述着刚刚学习的急救知识,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练习一下,希望能真正掌握这项技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这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办得很有意义,让我了解到了平时关注较少的安全问题,比如日常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收获真不少。”市民赵鑫告诉记者,她还领了一些安全知识方面的宣传资料,打算和家人一同学习,了解更多关于衣食住行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活动现场,参与群众纷纷感慨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安全技能,希望这样“接地气”的活动可以更多些。

  当天,渭南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市级主导,县(市、区)、乡镇、村(社区)、企业联动,6月16日,渭南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普及安全常识、自救、互救方法,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热点和难点问题,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临渭区

  6月16日,临渭区安监局、旅发委、交通局等20多家单位和企业共150余人开展了集中宣传。阳郭镇、人民街道办等通过设立宣传点、入户等方式开展了宣传活动,区安委办抽调人员分三组前往各宣传点对宣传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活动当天,渭南城区酒店、大型商场、超市等公众场所及沿街LED屏对安全生产宣传标语进行了循环播放。本次活动约悬挂横幅120余条,摆放展板15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用品6万余份(件),活动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景点、进企业等形式接受群众咨询万余人。

  

  富平县

  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富平县各行业部门和企业在人防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18个,面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和《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防火、用电、用气等生产生活安全常识;并摆放各类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宣传手提袋5000个、抽纸3000余盒、纸杯10000余个、宣传资料30000余份。

  

  白水县

  白水县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活动主题横幅,为来往群众发放用电用气宣传资料、赠送印有安全知识小扇子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让安全生产知识不但能“送出去”,而且能“留下来”。同时,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还结合各自监管职责,宣传普及道路交通、消防、用电、燃气、地质灾害、民爆、特种设备等方面安全知识,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推向高潮。

  

  蒲城县

  蒲城县25个重点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点,紧紧围绕主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知识,到场群众6000余人,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宣传礼品、进行安全知识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理念,营造全民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潼关县

  6月15日,潼关县安委会在县祥和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安监、公安、国土、住建等28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兴地矿业有限公司、潼金矿业有限公司、天然气公司等5家企业约400余人,紧紧围绕主题,布置展板200余幅,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5000余份、宣传彩页10000余份。同时,组织了10辆宣传车巡回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大荔县

  大荔县东城街道办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内容,联合食药、交警等部门在黄河广场设立宣传点,同时组织各村(社区)宣传队深入学校、街道、居民小区、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宣传讲解,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7万余份,在全县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华阴市

  华阴市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现场答题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和自救互救方法、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向群众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措施和行为规范。参与安全生产知识宣传人员有100余人,设立咨询展台16个,悬挂标语横幅20余条,展出法律法规和警示教育板面60余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和书籍2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上千余人。

  (本报记者牛纲整理)

新闻推荐

富平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本报讯(记者杨欣通讯员张毅)今年是村级换届年,富平县紧盯新当选村“两委”干部廉洁履职教育不放松,采取廉政...

富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联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