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上接第三版)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20 01:0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三版)为确保“两河”治理的顺利推进,富平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立足本职,发挥职能,通力合作,加强配合,严格按照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的要求和标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在“两河一路”会战中,县上所有领导分工包联,以“目标倒逼任务,时间倒逼进度,督查倒逼落实”,全力推进建设进程。除去工程单位,全县7个部门2个镇(办)的200多名干部“战晴天、斗雨天、抢白天、赶夜晚”,半年中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

  “‘两河\’治理既是一项生态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于提升富平城市形象、改善民生环境至关重要。”富平县一位参与建设的干部对记者说,看到一天一个样的变化,作为富平人,再苦再累也值得。

  “你们真是太辛苦了,但却干了一件大好事,富平人民永远忘不了你们!”这是建设者们听到最多的话,也成为他们的力量源泉。

  忆往昔,垃圾遍地,杂草丛生,毫无生机;展今朝,“两河”治理面貌已颇见成效,宽阔的水面在夕阳的映衬下格外美丽,老人在河边休闲漫步,孩子在这里嬉戏玩耍,情侣在这里牵手同行……治理后的“两河”,让“清水绿岸、鱼翔浅底”不再只是美好的期许,而是一句真实、贴切的评语。

  

  治理攻坚赢得“金山银山”

  日出前的石川河畔,凉风习习、空气清新。石川河南岸一段土崖上,成千上万的崖沙燕已开始一天的“锻炼”和觅食。

  随着近两年“两河”沿岸生态环境的改善,石川河畔陆续有崖沙燕来此安家并繁衍生息,温泉河湿地公园也迎来了两只白鹭在此栖息安家。常有摄影爱好者来到河岸拍摄。

  孙喜贵老人是富平县的一名资深摄影师,喜欢拍摄自然风光。这两年,他用镜头捕捉最多的,是“两河”频繁出现的各类水鸟。老人高兴地说:“‘两河\’越来越美了,美景怎么也拍不够。”

  筑巢引来金凤凰。随着“两河”环境的改善,前来富平考察落户的企业数量和质量大幅提高。神华、陕煤、万科、碧桂园等一批央企、省企、名企先后入驻投资。坐落于石川河畔的“万科·地建滨河四季”项目更是开启了富平品质人居的新时代。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开工、一家家企业的落户,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同样关注“两河”治理的,还有淡村镇肖郭村的家庭农场主人陈山峰。他流转了紧挨石川河岸的200亩土地,大部分土地种上了柿子树。今年,老陈打算在柿子树下套种紫花苜蓿,规模养殖奶山羊,依托石川河发展循环农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依我看,石川河生态治理就是个‘大礼包\’。现在县上鼓励发展柿子和奶山羊产业,种得多、养得多还有补助,咋算咋赚钱。”陈山峰说。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通过治理,曾经的“龙须沟”已变成“生态之河、活力之河、文化之河、宜居之河”。富平的“两河”治理不仅为当地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镇品质、打造全域旅游奠定了基础,也为恢复生态提供了典型示范。

新闻推荐

富平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第五次“双先”表彰大会召开

  本报讯(通讯员程健)近日,纪念富平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市关工委及富平县...

富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接第三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