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老丁的亲家母又来了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3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白冰涛

“每天早上4点,我们家老丁就开始挤羊奶。这是他一天最忙的时候,家里20只羊15只产奶,他得赶在6点交奶时间前挤完奶。这也是他一天最开心的时候,今年羊奶行情好,一公斤奶可以带来7元多的收入,一个月下来能挣6000多元……”说起老头子丁文杰,老伴王小利又是心疼,又是喜爱。

丁文杰家在富平县淡村镇中合村,一年前还是贫困户。记者今年7月25日见到他时,他已经脱贫半年多了。

王小利嘴里念叨着:“现在的日子才叫过日子哩,这多亏了赵书记。”

“是呀,要不是赵书记给咱送羊、盖房,帮咱家脱了贫,今年过年又得把亲家母气跑……”老丁接上老伴的话说道。

老两口常常提到的“赵书记”,名叫赵晓珂,驻村第一书记,来自富平县财政局。2017年4月到村工作后没几天,赵晓珂就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宋丙文和刘斌,到丁文杰家了解情况,听说了老丁亲家母第一次来家里被气走的事。

那是2012年,在外地打工的儿子丁凡谈了对象,亲家母要在娃结婚之前到男方家里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像你家这样穷的”,亲家母扭头就走,还要带回女儿。好在俩娃感情真,最终走在了一起。但是直到2017年,家里还没有太大变化,连两个孙子在内一家6口人住在两间砖瓦房里,羊由4只发展到了11只。

老丁随口说出的话,赵晓珂听进去了,记住了,寻思着给他想办法。老丁有一二十年的养羊经验,赵晓珂想到可以先帮他建个羊舍,扩大养殖规模,让他“发羊财”。他的想法和老丁的想法一拍即合,富平县财政局党委同意这个帮扶方案,给予资金支持。

去年6月,老丁家的羊舍刚建好,赵晓珂一下送来了9只奶山羊,还都在产奶,当天就可以产生效益。老丁高兴坏了,抱起其中一只不停地笑。此后,他的作息时间变了,每天天不亮开始,挤羊奶、交羊奶、放羊、喂羊、打扫羊舍,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才睡觉。

手里有点钱后,老丁琢磨着把房子简单拾掇一下。正想这事呢,赵晓珂又来了。

没过几天,老丁家的新房动工了。工人师傅忙着建房,他也没闲着,跟前跟后搭把手,招呼大家。赵晓珂几乎天天都要过来看看,督促师傅加快进度,保证质量,还多方跑资金,解决了工程款的大头,卸下了老丁的心里包袱。

梦想终于成真。金黄色玻璃门、铝合金窗、灰红搭配的瓷砖……3个月后,当三室一厅108平方米的崭新平房完整展现在老丁面前时,他禁不住热泪盈眶,“赵书记帮了大忙了。”

后来,赵晓珂还为老丁申请到护林员岗位,帮扶栽柿子树2亩。老丁家每人每年还能享受到秦正园林公司企业托管给的固定收益金。2017年底,老丁全家脱贫了。

脱贫后,老丁整天都乐呵呵的,干活的劲头更大了,走到村里腰板都直了。今年春节前,他特意邀请亲家母来家里过年。

这一次到了老丁家,亲家母瞪大了眼睛,没想到短短一年,老丁家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次,亲家母不但在老丁家吃了饭,还住了5天。

新闻推荐

上半年渭南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

  本报讯(记者王晓宁)7月2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上半年渭南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5%,高于全省5.6个百分...

富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丁的亲家母又来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