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一新城、双高地、三中心 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迈向产业链中高端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26 06:34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航空基地实景图

姚涌介绍,当前,西安航空基地正在紧抓大西安北跨和富阎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宝贵机遇,构建特色创新驱动体系,努力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一新城、双高地、三中心”。

所谓“一新城”,是指全力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三生”融合航空新城,通过大力推进富阎一体化战略,北连富平、东融阎良、南接临潼,推动航空基地从单一的工业园区,向“三生”融合产业新城升级,打造西安工业大走廊的核心载体。

“双高地”,即航空军民融合改革高地和产城融合发展示范高地,通过打造航空军民融合改革高地,发挥先行先试和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军民产业双向转化,培育壮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航空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同时,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高地,坚持辐射带动和共享发展,全方位实现扩容提质,深层次激发区域活力,形成以产兴城、以城带产的良好发展格局。

“三中心”,即是国内外重要的航空产品制造中心、先进技术服务中心和特色旅游会展中心,重点发展大型飞机、支线飞机、通用飞机和无人机研发制造,实现高端产业、产业高端双支撑,产业链条和创新链条“双协同”,文化旅游和航空特色“双互动”。

“西安航空基地将以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机遇,作为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重要战略承载地,与周边区域加大合作对接,实现共生、共享、共赢。”姚涌表示,为了实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航空城的远景目标,西安航空基地将于阎良区深度融合,从大规划、大交通、大产业、大服务、大平台、大人才等“6大”体系,实现与阎良区合作共建,加速产城融合进程。同时,与富平县共同一体围绕“西渭共襄、富阎合作”积极开展工作,合力打造富阎园区,在设施联通、招商引资、产业聚集、军民融合、通航产业等方面形成常态化推进机制,推进富阎板块一体化进程。此外,在与临潼区的共建过程中,西安航空基地也将以生态提升改造为契机,推进航空产业集群规模发展,板块连接渭北工业大走廊战略布局,促进临潼北部片区加快发展。

新闻推荐

全省唯一一家综合性羊乳产品质检机构成立

8月22日,陕西省羊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富平县挂牌成立。该中心是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建设的全省唯一一家集羊乳产...

富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新城、双高地、三中心 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迈向产业链中高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