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新编大型红色现代剧《红梢林》富平开演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3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全记者王能力)8月27日晚,由富平县阿宫腔剧团排演的大型红色现代剧《红梢林》在富平县文化中心正式开演。

《红梢林》以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为背景,描写了中医方云霞与丈夫赵成金积极投身革命,以祖传的万和药铺为掩护建立起地下联络站,在叛徒出卖薛家寨失守,根据地遭遇空前危机之时,为了掩护救助被困山野的革命队伍,一家人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故事。剧中的男女主人公思想觉悟高,立场坚定,他们抱着“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不仅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梢林,也点燃了革命的熊熊烈火。

《红梢林》融入了照金、薛家寨、红梢林、富平“四景”、琼锅糖等耳熟能详的元素符号,彰显出鲜明的地域特色;戏剧场景结合现代声光电舞美技术,让观众仿佛在身临其境之中,在艺术享受的同时,让红色文化大放异彩。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齐爱云、张涛,著名花脸演员张小亮,老戏骨丁良生加盟富平县阿宫腔剧团,李曼、王旭东、卞纲要等优秀青年演员倾情演出,不仅丰富了表演阵容,更提升了该剧的品位和层次,使整个故事的舞台呈现得到进一步升华。

“小人物,大情怀;军民如鱼水,永远跟党走;幸福来之不易,英雄鲜血铸就。一幕幕场景犹在眼前,一个个人物栩栩如生。”富平文化学者王璐观后说,《红梢林》站在歌颂和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的高度,与当下的文化走向无缝对接,符合时代精神,充满了积极的正能量,教育意义不可估量。

据悉,该剧自8月27日起,在富平县文化中心连演三天,每场千余人观看,受到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富平县专项治理幼儿园“小学化”

本报讯(通讯员梁林刚记者魏宝宝)近日,富平县教育局召开了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标志着该县幼儿园“小学化”专...

富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编大型红色现代剧《红梢林》富平开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