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富平县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工作亮点回眸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0-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鲍文华

从健康知识宣教、政策宣传、签订帮扶协议到疾病筛查、入户巡诊随访等,富平县第二人民医院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积极行动,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为确保各项扶贫工作落实到位,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包联帮扶因病致贫家庭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家庭医生包联救助因病致贫家庭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逐项落实扶贫工作任务。该院严格医务人员的组织管理,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制定《关于包联帮扶因病致贫家庭工作纪律及奖惩办法》,不定期开展健康扶贫督查工作,对扶贫工作不力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同时,该院大力开展签约服务,并形成医院医生与乡村医生双重签约,相互配合,对贫困人员进行包联帮扶,保证所有贫困户签约服务到位,不遗漏一人。签约服务的项目包括建立个人健康档案、进行健康教育宣传等,做好慢性病管理,每月入户进行常规体检,包括测血压、测血糖等。

走访过程中,医务人员发现有的贫困群众认为开展健康扶贫只是做做面子上的事情,不会真的为自己治病,因此,对入户随访有抵触情绪。可医务人员不怕艰难,多次开导贫困群众,指导其用药,协助其办理慢性病卡,多次协调办理入院手续,24小时电话随叫随到,使群众渐渐对健康扶贫工作认可。

该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富平县第二人民医院关于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八大行动”工作计划。同时,扎实进行慢性病筛查及健康教育工作,为辖区内18岁以上常住人口进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向群众普及慢性病健康防治知识,发放宣传单发放公民健康素养66条读本;重点对传染病防控和地方病防治进行宣传,主要对艾滋病、出血热、结核病、布病等4种传染病进行宣传讲解;重点对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主要对艾滋病、出血热、结核病等传染病进行宣传讲解,向学生和教职员工发放艾滋病宣传单、结核病宣传单。

同时,严格落实贫困人口住院免交押金,先诊疗后付费;贫困人口住院合规费用报销比例比普通参合患者提高10个百分点,即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达到100%;开展“一站式”报销服务,进一步规范贫困人口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及扶贫基金报销工作,对住院贫困人口实行“一站式”核报,达到及时结报、当场补偿,实现了报销“零时限”,极大地简化了贫困患者出院结算手续。

作为富平县“光明扶贫工程”定点医院,该院承担着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的免费救治工作。医院积极与县卫计局扶贫办联系,获取全县健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名单,并积极通过下乡入户和电话随访等方式与患者联系,进行白内障筛查工作,并积极宣传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住院治疗的相关扶贫政策。2017年12月至今,该院治疗贫困白内障患者200余名,共计减免费用18余万元。

该院通过一年多的努力,辖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达100%、慢病签约服务100%,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助推健康扶贫落地见效。

新闻推荐

富平贫困户韩天牛发展种养殖脱贫

阳光讯(记者杨月锋通讯员刘苍锋文/图)富平县庄里镇园林村是富平县公安局的脱贫攻坚帮扶村,两年来,被精准识别为建卡贫困户的...

富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富平县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工作亮点回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