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加强安全监管执法 规范安全生产秩序 渭南市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进展顺利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1-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富平县

本报讯(记者王军江通讯员宋丰华)今年8月以来,富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富平县印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决定从8月到今年年底,针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油气管道、交通运输、消防、民爆、特种设备、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开展集中执法行动。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登记、网格管理、隐患台账等制度落实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集中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立案查处非法违法行为9535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16份,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67份,执法处罚56.7万元,停产停业整顿28家,暂扣证照5家,吊销证照4家。

同时,富平县利用开展清理整顿退出关闭非煤矿山企业设施设备和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有利时机,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和集中执法专项行动,有力促进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大荔县

本报讯(记者王军江通讯员王耀鹏)10月31日,大荔县旅发委联合安监、质监、消防等部门,对县域内重点景区、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文物旅游安全集中执法。

联合执法人员深入一线,查看了各景区、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台账以及安全生产相关资料,重点检查了用火用电管理、电气线路、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重点部位管理、特种设备检修维护情况和自查自改、消防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演练等开展情况。

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6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在整改时限内整改到位。并要求各景区、文物保护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对存在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大荔县旅发委将持续开展文物旅游安全检查、宣传活动,扎实做好文旅安全监管工作,为全县文物旅游行业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白水县

本报讯(记者武茵茵通讯员侯亚鹏)近期,白水县结合实际,在13个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截至目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05起,立案查处55起,下达整改指令书166份,罚款33.28万元,停产整顿5家,取缔2家,整治了一批问题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规范了全县安全生产秩序。

白水县安委办在前一阶段开展的安全生产执法行动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再部署、再动员,按照“执法要认真、整治要坚决、成果要巩固”工作要求,再添措施。坚持集中调度。县安委办在行动期间对集中行动开展情况实行综合调度、通报和督导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县安委会将集中行动工作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重要内容,以考核为抓手,传导压力,推动执法行动稳步开展;强化宣传引导。对第一阶段执法行动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分析,整理成册,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等活动,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广泛关注、积极参与集中执法行动,营造安全生产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舆论氛围,继续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工作深入开展。

交警支队

本报讯(记者王军江)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从即日起至2019年春节前,渭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将突出道路、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三个重点”,持续排查清理源头安全隐患,积极推动整改,全力消除源头安全隐患。扎实开展假牌套牌假证整治、“三驾”整治、公路行车秩序集中整治、农村面包车治理“四大行动”,严管路面通行秩序不放松。同时,渭南交警还将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隐患“三个层级”,开展督导约谈活动;围绕冬季出行交通安全大提示、大曝光、大宣传“三大活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抓住物资储备、预警提示、交通管控“三个关键”,提升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紧扣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和双重预防机制“两条主线”,助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年行动”;全力落实“除隐患、管秩序、广宣传、强应急、抓督导、建机制”六项重点措施,努力实现“一下降一杜绝”工作目标,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新闻推荐

最可爱的人 富平消防大队队员路遇车祸及时施救

消防队员正在将受伤人员抬上担架送医救治。10月31日14时20分,富平县旧曹路大渠村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小轿车驾驶员和一名乘...

富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安全监管执法 规范安全生产秩序 渭南市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进展顺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