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督查组入户测温 现场督办解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2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供热中心工作人员巡查设备

本报三路记者问暖9市1区。昨日,三路问暖记者随督查组一起走进杨凌示范区、商洛市渭南市,针对本报“问暖热线”反馈的供暖问题线索,分别对这三个区域进行了实地核查督办。

杨凌问暖

督查组现场督查问暖杜绝供暖扯皮

昨日,本报第一路问暖记者,随督查组一起赶到杨凌示范区问暖。杨凌示范区部分居民小区自今冬供暖以来,不同程度出现日热量不足或短暂停暖现象。督查组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逐一核查,对个别仍未解决正常供暖的问题,现场责令相关责任单位迅速整改。

五泉镇五泉小区

暖气长时间不热督查组现场督办

居民张某伟反映五泉镇五泉小区自12月1日起开始供暖,但仅仅只在12月1日供暖一天,小区对此没有具体通知,业主们向物业公司咨询,对方也说不清楚。对此,督查组责令杨凌示范区发改局立即调查,并派组员赶赴该小区实地了解情况。

杨凌示范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小区由杨凌城投五泉供热中心负责以天然气锅炉供暖。对此,杨凌示范区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小区供暖时间为12月1日至次年的2月底。今年11月30日开始供暖时,由于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供气量限制,杨凌城市管网压力过低,因此,五泉供热中心锅炉12月2日无法正常启用。12月7日晚,在锅炉管理方五泉镇政府同意使用调峰用气的情况下,杨凌示范区天然气有限公司采用LNG进行增压,锅炉于当晚可以正常使用,供暖正常。

记者随后来到杨凌城投五泉供热中心看到,该处一台锅炉正在正常工作,控制台仪表显示供热锅炉出水总管温度为75.2℃,回水总管温度为62.5℃。该中心工作人员说,他们为五泉小区的供热能力5万平方米,该小区共有830套住房,现已入住600户,其中自愿缴费采暖的用户300余户,自12月7日晚恢复供暖后,至今正常。该小区住户王师傅证实了工作人员的说法,并称室内温度目前在18℃—23℃之间。

法禧家园小区

暖气忽冷忽热责令相关部门解决

杨凌示范区法禧家园小区住户郭某东反映,他们小区自11月28日试供暖、12月1日起正式供暖至今,家里的暖气片一直是凉的。给物业公司反映了多次,工作人员入户维修后,暖气片热了起来,但不到两天又变得冰凉。他们给杨凌示范区城市管理局反映了情况,问题至今未解决。

记者就此向城市管理执法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称,该小区属于陕西华电杨凌热电公司集中供暖。热电公司向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按照热流量计费,而物业管理公司则向业主按照住宅面积计费,他们已经协调陕西华电杨凌热电公司进行处理,问题尚未得到实质性解决。对此,督查组认为这是一种比较普遍的推诿扯皮现象,现场责令杨凌示范区住建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立即介入调查,协调相关方面,尽快解决该小区居民供暖问题。并对此类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源,拿出具体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杜绝这种现象再次发生。

文/图本报记者李永利

渭南问暖

现场督查入户测温两起供暖问题均解决

12月11日下午,本报问暖记者跟随督查组第三组就日前渭南市富平县、蒲城县市民反映的供暖问题现场督查,并随机入户测温。目前,两起供暖问题均已解决,开始正常供暖。

秦正公馆小区

保证缴费用户全部供热

日前,渭南市民纪先生反映富平县秦正公馆小区至今没有暖气,买房时开发商承诺集中供暖,合同上也写明开发商承担铺设管道,但现在要求每户每平米交100元管道建设费,不交就不供暖。就此问题,11日下午3时许,督查组第三组前往富平县秦正公馆小区,现场电话联系纪先生,纪先生在电话中表示,目前他不在家,但听小区其他住户说这两天开始交供暖费了,说是要开始供暖了。

该小区是否已经开始供暖?为此,督查组要求渭南市发改委、富平县发改局、住建局、热力公司、开发商等相关部门一起随机入户现场测温。在该小区4号楼2单元一住户家中,市民师先生说:“平时我们不太在这里住,没供暖前用壁挂锅炉取暖,12月10日晚小区开始市政集中供暖了。”经过实地测温,师先生家客厅地暖温度为25.3℃,室温17.5℃。“按照市政集中供热条例要求,室温标准应该是18℃,但目前这个温度还没有达标。”督查组工作人员说。对此,富平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住户家才开始供暖,升温有个过程,加之师先生邻居家还没有用暖,也对温度有一定影响。

随后,督查组来到5号楼2单元301室入户测温,测温显示王先生家客厅温度为22℃。

对于市民反映的开发商收取每户每平方米100元管道建设费,不缴费就不供热的问题。富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场回复,已告知开发商不准向业主收取红线内管道建设费。红线外管道建设费经住建局协调,待本采暖季结束后由开发商和热力公司协商解决,热力公司先行供暖。12月9日下午已经开始逐栋楼向已缴纳2018—2019年度供热费的住户供热,10日保证缴费用户全部供热。

蒲城县丁香小镇

物业向业主道歉水电暖已经正常

对于蒲城县丁香小镇四期业主雷先生反映的不住人还要全额交暖气费,不交就不供水电的问题。督查组现场了解到,该小区共计160余户业主,目前,正常入住供暖的有71户,另外有28户办理了空置房手续,其余为未交接房或未装修户。在和雷先生的电话沟通中,雷先生表示,他已经交了全额暖气费,水电也已经正常。

11日,蒲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场回复,经调查,雷先生因平时妻子一人在家居住,本人和小孩居住时间较少,想到物业办理空置房手续,就此问题在沟通中,与物业产生纠纷。目前,经过协调,雷先生家水电一切正常,蒲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责令物业向雷先生道歉。

本报记者郑伊琛

商洛问暖

锅炉烧得旺家里暖烘烘

昨日,本报第二路问暖记者,随督查组一起赶到商洛市问暖。据了解,目前,商洛市冬季居民采暖采用小区自备锅炉集中供热和住户天然气壁挂锅炉自主供热两种形式,在商州西路上的江南世纪城小区中,住户坦言,小区的锅炉烧得旺,冬季家里暖洋洋。

家里有了地辐热感觉挺暖和

“我是2016年住进这个小区的,当年冬季家里就有暖气,这几年供的基本也不错。”说起家中的暖气,家住江南世纪城小区1号楼的姚女士表示比较满意。昨日上午,身处商洛市城区街道上,寒风吹在身上让人直打哆嗦,而在姚女士家中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一进门便能感受到一股热量扑面而来,姚女士在家时基本只穿一件衣服,不会感觉到冷。该小区采用地辐热供暖,姚女士家的暖气入户分水器位于厨房的水槽下,昨日上午,分水器摸上去感觉热乎乎的,地面的瓷砖摸起来也有温度。姚女士说,这几天家中的室温基本保持在20℃左右,在家就算不穿拖鞋只穿袜子,踩在地板上也不会感觉到冰凉。“原来住在村里的老房子,冬天只能开空调取暖,这几年村上搬出来的人住进的新建小区,基本上都会供暖,大家的生活确实改善了不少。”姚女士高兴地说。

降温后小区会延长供热时间

昨日上午,江南世纪城小区的一台6蒸吨天然气锅炉正在运转,暖气的出水温度在50℃左右,按照记者前期从供热部门了解到的数据,该温度能满足地辐热采暖的要求。据了解,目前该小区建成入住的楼房一共有七栋,据小区物业负责供热的工作人员任先生介绍,自2015年该小区陆续交房后,当年供暖季便启动供热工作,目前,该小区400余户住户的冬季用热需求基本可以保障。

任先生介绍,目前小区的天然气锅炉一天的用气量在5000立方左右,在居民采暖方面,商洛市的燃气部门给予了很大的支持,锅炉每天的用气可以得到保障。此外,为了让住户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小区的供暖时间也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有所改变,如这几日气温下降,小区由原先每天供热11小时,提升至每天供热17小时,任先生称,住户们对于小区这几年的供暖还是比较满意的。

商洛市市政供热建设已启动

记者从商洛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原先该市并没有集中供热,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的生活需求越来越高,目前商洛市冬季居民采暖采用小区自备锅炉集中供热和住户天然气壁挂锅炉自主供热两种形式,其中自备锅炉占比较大。此外,目前商洛市市政供热建设相关工作已经启动。据了解,商洛市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供热专项规划,结合城市建成区实际,热电联产项目建成运营前,主要采用环保燃气锅炉作为城市集中供热的主热源,以解决城市冬季供热问题。项目建成后,主要采用以电厂热源为主、区域调峰热源为补充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新模式。

本报记者白圩珑

2018问暖时刻

“问暖热线”965369

新闻推荐

昨日本报三路记者跟随督查组一起走进杨凌、渭南、商洛问暖 逐条核实线索 现场督办解决

供热中心工作人员巡查设备本报三路记者问暖9市1区。昨日,三路问暖记者随督查组一起走进杨凌示范区、商洛市和渭南市,针...

富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督查组入户测温 现场督办解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