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激发内生动力见成效 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4-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程立忠 通讯员 薛云鹏

  王敏丽是韩城市新城办新民村建档立卡帮扶对象之一,家里有3口人,自己和婆婆,还有孩子。她的丈夫5年前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婆婆患有重病长期卧床,瘦小的她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在过去,只有初中文化的王敏丽,因为没有什么手艺,自身也没有发展产业脱贫增收的意愿,全家仅靠打工的微薄收入,供孩子上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自从进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通过办、村、帮扶部门的多次脱贫攻坚优秀经验宣传,在看到、听到了许多依靠自身努力脱贫致富的典型后,王敏丽逐渐产生了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意愿。知道她的情况后,村干部和帮扶干部主动到她家中调研实际情况。通过了解,得知她朋友在做花卉种植项目,效益还不错,村干部、帮扶干部主动和她谈心,鼓励她向朋友学习花卉种植技术,并邀请专业人士传授花卉种植技术,将花卉种植作为自己的脱贫产业,并为其制订切合实际的产业发展计划。

  在帮扶干部的引导下,她努力克服自身文化水平低的限制因素,勤学技术,认真钻研,按王敏丽自己话说“只要肯学,没有学不会的,有了技术才可以谋发展”。就这样,她掌握了部分花卉的种植技术。

  今年2月底,在村干部、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王敏丽建成种植花卉的温室大棚1座,拥有各种花卉50余种、400余盆,月销售4000余元,月增加收入1000余元。她自豪地说“贫穷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认为自己穷得理所应当。一定要通过自己创业,摘掉‘贫困帽\’,把党的好政策让给更需要帮助的人,让大家共同过上好日子。”如今的王敏丽,有信心、肯吃苦、有技能,彻底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新闻推荐

表彰培训 鼓舞干劲长本领 采风采访 成都韩城绽新颜 三秦都市报通联表彰会暨全省通讯员韩城·成都采风采访活动纪实

司马迁祠采访  4月2日至8日,“2017年度三秦都市报优秀新闻采写实训基地和优秀通讯员表彰会暨全省通讯员韩城·成都采风采访活动”在韩城、成都两地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李智远同志简历2018-04-05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激发内生动力见成效 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