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闭营 163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陕体验中国文化

来源:华商报 2018-07-25 03:0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由中国侨联、陕西省侨联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的2018“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活动在西安正式闭营。此次活动一共举办两期,共有163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参与。他们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学汉语、体验中国文化、参观人文景观,深切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夏令营期间,为了加强营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直观感受,主办方组织营员在课堂上进行了汉语及文化学习,又将课堂内容延伸到实景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课程。结合《史记》、《弟子规》等国学经典的学习,将课堂搬入韩城市司马迁祠、白水县仓颉庙中,开展系列经典诵读活动;在文化学习的同时,还安排了练国乐、习国武、知国艺等系列活动,体验汉服、茶艺、书法,感受中国文化魅力。同时,还组织了前往陕历博、西安城墙、渭南群艺馆等众多知名历史景区参观游览,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的起源和发展。

来自加拿大的领队万春杰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收获良多,营员们通过书法、武术等环节,亲身感受了祖国文化的魅力,通过参观陕西著名的历史文化景区又能从心灵深处去触摸祖国文化的源远流长。“精彩的实景演出《长恨歌》带来了太多的震撼,故事生动、科技感强,营员们都很喜欢。”万春杰说。

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木表示,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此次夏令营能够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和魅力,以后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华优秀文化,同时也希望有机会把东西方文化融会贯通,收获更多知识。华商报记者 田蕾 文/图 通讯员 陈雯静

新闻推荐

渭南供电公司开展节能降耗宣传活动

本报讯(张宏涛记者冯红林)三秦都市报记者昨日从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了解到,连日来,该公司为服务建设“生态文明、美丽渭南”要求...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大禹凿龙门2018-07-2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闭营 163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陕体验中国文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