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陕西通报关中8市(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结果 西安1280家单位存在环境问题 被限期整改980家立案处罚293家关停取缔148家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7-26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乐见习记者黄晓巍)7月25日,陕西省环保厅召开“2018年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共“揪住”存在大气污染问题的重点涉气企业、行业和点位1280家,占检查单位的41.8%。

为持续改善关中地区大气环境质量,省环保厅从6月11日至7月13日,对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韩城市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8市(区)进行了大气污染防治督查。

据陕西省环境保护执法局副局长孟卫萍介绍,督查组检查企事业单位和重点点位8221家(个),发现存在环境问题3937家,占检查总数的47.9%。其中涉气企业612家,“散乱污”企业942家,燃煤锅炉拆改未按期完成209家,扬尘管控不到位637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不彻底737家,餐饮油烟治理不到位493家,清洁取暖燃煤取代工作滞后80家,高排放机动车污染治理26家,其他环境问题201家。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要求限期整改2931家,立案处罚792家,停产治理191家,查封扣押149家,关停取缔644家,市级挂牌督办7家,移送公安机关适用行政拘留17家,问责行业监管部门责任76起。

督查结果显示,西安市共检查重点涉气企业、行业和点位3064家,发现存在问题1280家,占检查单位的41.8%。宝鸡市共检查1022家,发现存在问题609家,占检查单位的59.6%。咸阳市共检查1449家,发现存在问题597家,占检查单位的41.2%。西咸新区共检查702家,发现存在问题273家,占检查单位的38.9%。

针对存在的问题,陕西省环保厅要求被督查市(区)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要求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采取挂牌督办、公开约谈、立案处罚、限期整改、停产治理、关停取缔、移送公安、责任追究等措施严厉查处。

此次整改中,西安市被限期整改980家,立案处罚293家,停产治理82家,查封扣押149家,关停取缔148家,移送公安机关适用行政拘留7家,问责行业监管部门责任44起。

据了解,陕西省环保厅将进一步公开曝光存在问题,对存在问题最严重的10个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实施约谈。同时,实行量化问责,对整改不重视,整改不力,空气质量持续恶化的县区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追究其相关责任。

新闻推荐

陕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区域调整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7月20日,来自省司法厅消息,省法院、省司法厅出台《关于调整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诉讼代理活动辖区范围...

韩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韩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通报关中8市(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结果 西安1280家单位存在环境问题 被限期整改980家立案处罚293家关停取缔148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