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韩城交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09-03 01:0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保锋 通讯员 陈君君 赵飞龙 文/图)为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抓紧、抓好、抓实“开学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近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法宣民警联合新城中队民警深入辖区新城区第二小学,为全校25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秋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开学季”走心护航。

宣传中,民警主要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重点讲解了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从日常出行、怎样骑车、如何乘车等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通过课上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小学生们主动参与到交通安全中来;在授课中,民警为小学生们送上了悉心准备了《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学校交通安全读本》系列读本,还利用卡通图片、宣传彩页、宣传手册等,提高小学生们与民警的互动性;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交通事故的案例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给学生们讲解了许多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民警还嘱咐学生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

课后,新城中队民警还组织学生开展交通手势培训,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整齐划一的手势博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宣传,民警向学生发放《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学校交通安全读本》系列读本1500本,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当好交通安全小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资料拿回去与父母分享,号召家家户户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新闻推荐

陕西省召开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发布会完善融资担保体系提升信贷服务水平

阳光讯(记者成英)2018年8月30日上午,陕西省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召开发布会,省金融办主任苏虎超、人民银行西安分...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镇馆之宝木山子2018-08-31 01:07
评论:(韩城交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