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韩城交警大队全力确保今年花椒采摘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阳光报 2018-09-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保锋 通讯员 陈君君 文/图)花椒作为韩城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和新农村建设的主导产业,在采摘期间人流、客流集中,农村道路特别是乡村道路接送采摘工的车辆出行频繁,农用车、三轮车及摩托车违法载人和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现象较为突出。为了全力做好2018年花椒采摘时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特点,全力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农村道路巡查,开展隐患排查。大队多次召开花椒采摘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相关会议,安排警力部署,加大对花椒种植地较集中的重点交通路段巡逻管控力度,严厉制止农用三轮车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人货混载等的行为。

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先后多次联合交通局、安监局、公路局、农机站紧紧围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客车超员、无牌车上路、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农用车尾部缺少明显反光标识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列为整治重点综合施策,实行“零容忍”态度。

加强交安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要求以中队为单位,深入辖区镇办,会同镇政府联合举办召开花椒采摘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签订《花椒采摘期间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切实维护良好的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同时,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村庄集镇等,向农民朋友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融入到日常执勤执法工作中,竭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遵章守规的交通安全自觉性。

新闻推荐

陕西市场主体发展活跃新增市场主体总量首入全国前十

记者杜丽芳2日,陕西省工商局、省社会科学院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牵头实施简化...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镇馆之宝木山子2018-08-31 01:07
评论:(韩城交警大队全力确保今年花椒采摘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