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我的驻村故事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9-10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接待来访群众,为其解决问题。

赵妮/文

2018年5月,我被派驻到韩城市金城办涧南村驻村工作。当时,在金城办的大会议室,由金城办组织,与村委会对接。当时与我对接的是只比我早到两个月的驻村“第一书记”。会后,“第一书记”带我见了金城办的包村干部,也就是一名包村领导、两名包村干部,然后由“第一书记”带我到涧南村村委会。这就算是完成了报到,然后就开始了我的驻村生活。

每天在村委会,我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要接待来访的群众,应对所有的突发情况。说到这里,有人可能会问,那村里的干部呢?是的,没错,不是我在报到的时候遗漏了村里负责人,而是村里就没有负责人。由于村里情况复杂,村支书、村主任纷纷向金城办递交了辞职报告。村里无人主事,组织涣散,垃圾围村;村里设施陈旧,巷道路面年久失修,坑洼不平,甚至有的巷道至今还是黄土路;村民怨声载道……

这就是我所在村的实际情况。然而就是在这样复杂艰难的情况下,由金城办党委领导,驻村“第一书记”牵头,我从旁协助,金城办三名包村干部配合,艰难地开始了村里的换届选举工作。在这期间,由于考虑到村里党员情况的复杂性,我们在村委会办公室里讨论过无数次的方案,商讨着每一种方案的可行性以及在方案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在那段时间,村民经常看到晚上九十点的时候,村委会办公室的灯还亮着,经常看到我们为了商讨出一份可行性方案,中午时分在办公室吃着方便面的情形,一手拿着方便面袋,一手拿着笔在纸上不停地写写画画。最终确定在5月31日进行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会议前夕,由我与村妇女主任两人亲自上门向。党员送去会议通知,并由本人签字。会议当天,全支部共28名党员,除了两名80多岁的老党员外,实际到会26名。我们都在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最起码这个会可以进行下去了。会议上,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完成了选票的填写。

之后,金城办党委考虑到涧南村村情的复杂程度,决定进行任命。任命包村同志王江峰担任涧南村党支部临时负责人,组建涧南村新的党组织,成立临时支部,主持村委换届相关事宜。

涧南村支部负责人王江峰,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唯恐不能圆满地完成自己的使命。金城办的任命书一下,他就如同那战士披上了铠甲,迈上了属于自己的战场。与包村领导和“第一书记”商议后,立即组建选举委员会,登记选民名单,联系选举场所,协商相关事宜……时间终于向前推进到了村委会换届选举的那一天,到了正式验收这一段时间劳动成果的时候了。最后选举完成,村主任,副主任都顺利产生。直到这个时候,我们所有工作人员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涧南村终于有了新的当家人。我和“第一书记”笑谈,村委会终于不再是咱俩在这了,有伴了。

在涧南村艰难的换届选举过程中,有支持的声音,有反对的声音,有人当面表示支持我们的工作,也有人当面破口大骂……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平时的工作中,对于提出批评意见的,我回过头认真思考,是不是自己有哪些地方没有做到位的,如果有,立马改正;如果没有,以此诫勉,希望能不断地进步,能更好地为群众办事。

新闻推荐

环保督查9月4日发现80个涉气环境问题

本报讯(记者赵雪)9月4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进入第二阶段,按照工作方案要求,37个督查组对陕西省关中地区...

韩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韩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中央电视台2018-08-3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驻村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