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渭南市2018年度综合观摩会举行,全市26个重点项目集中接受“检阅” 依托重大项目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来源:华商报 2018-11-02 06:0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30日,参会人员观摩韩城市友发钢管项目

10月29日,参会人员观摩高新区帝亚新能源车项目

从10月29日开始,渭南市委书记李明远、市长李毅等与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对全市26个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观摩,让重点项目接受集中“检阅”,观摩活动结束后还召开了综合观摩活动总结会。

此次观摩活动,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各县(市、区)以产业项目为支撑,认真贯彻“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建设部署。

三天行驶900多公里

观摩26个重点项目

900多公里马不停蹄,进工地,钻厂房,所有观摩项目均为已开建或已投产项目。无论是改善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还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产业项目,给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其中,临渭区阳郭镇上的渭南花卉苗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将自然生态、乡村旅居、美食购物、生态康养相融合,规划总面积3800余亩,分两大区域,东区以苗木繁育,储备销售、花卉加工为主,带动群众增收;西区采用“苗木花卉+旅游+康养”发展,建生态康养体验区、特色花木展示区、乡村旅居体验地等板块为一体的大型旅游文化商业聚集体,距渭南城区15公里。“西区内铺有自行车道,游客可租车骑行赏景,还能在园区内的奥莱小镇上购物,让您在乡村度假的同时能奢侈一把,除此之外还能品尝到特色美食,体验特色民宿。”

三天观摩26个重点项目,在临渭区区长刘宝琳看来,这次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是对全市经济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通过观摩有收获有感悟,下一步我们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提升建设项目品质,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助力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建设。”

依托重大项目

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10月31日下午,李毅在2018年度综合观摩活动总结会上就观摩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此次观摩活动主要是检阅渭南今年发展成果,展示工作成效,让与会人员感受到动能转换、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感受到你追我赶、竞相赶超的浓厚氛围,助推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建设。”

李毅指出,此次26个观摩项目特色鲜明,处处有亮点和变化,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发展动能新,如高新区帝亚新能源乘用车项目年底有望实现整车下线;华州区205库群文化创意产业园通过文创设计,搭建山水语境慢生活空间,让老建筑重新“活起来”,构建新的业态;还有蒲城县OLED材料有机合成生产基地项目、大荔县秦悦新型装配式建筑生产线等项目都给渭南发展增加新引擎、新动力。

二是转型步伐快,韩城市龙门钢厂龙钢高炉煤气发电项目、潼关县中陕核钼焙烧项目、合阳县山阳煤矿产能置换项目等传统产业通过升级改造,加快产业结构,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三是城乡环境美,临渭区沋河南段片区综合治理项目、白水县“和园”田园综合体产业园项目、渭南花卉苗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项目体现了协调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观摩中也看到各县(市、区)在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美丽渭南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通过此次观摩让与会人员有收获有感悟有启发,看到别人的成效,对比自己的不足,达到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目的,并以此为契机,动员全市上下大干60天,全力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李毅说。

工业类占比少

各地发展仍不均衡

李明远说,此次观摩的26个重点项目涉及工业、民生、生态环保、扶贫等领域,覆盖面广、亮点多,这些项目也是今年以来各县(市、区)经济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对各级各部门工作的肯定。

“各个县(市、区)在项目建设上取得了一些成绩和效果,通过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除了看到成绩外,我们也应看到存在的一些不足或问题,26个项目存在工业类占比少;部分项目投资规模不大;在建的多,投产的少;各县(市、区)仍存在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李明远说。

项目建设仍是重点

冬季要做好治污减霾

对于下一阶段渭南市经济工作重点和部署,李明远说,首先继续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前三季度渭南经济增长虽放缓,但仍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良好态势,应继续加快传统工业提升改造转型,延伸产业链。农业项目要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特别是帮助果业转型升级,为农业发展找到新“出路”;加大对旅游项目支持和建设力度,做好旅游产业链延伸;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对供暖、供水等工程持续优化加强;继续加大对学校、医院等民生项目的建设,满足群众需求,目前项目建设仍是未来工作重点。

其次,未来60天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按省市有关要求,确保今年富平县、蒲城县、合阳县和澄城县4个贫困县实现摘帽,282个贫困村(含韩城市11个村)出列,10.92万贫困人口(含韩城市1017人)脱贫退出,抓好帮扶措施落实,按要求完成移民搬迁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继续推进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做好冬季治污减霾工作,按要求加强对散乱污企业治理和散煤治理,在划定的禁燃区内全面禁止散煤燃烧。

最后,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继续开展舆论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又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围绕产业转型、工业升级、基础设施等方面,策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文/图

新闻推荐

陕西市场主体高速增长全国排位持续超越

阳光讯(记者杜丽芳)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陕西省市场准入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

韩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韩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2018年度综合观摩会举行,全市26个重点项目集中接受“检阅” 依托重大项目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