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全省市级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用现代高科技查清每一寸土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03 02:3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日,从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的全省市级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传出消息,陕西省将使用现代高科技手段查清每一寸土地。从现在起,省三调办将建立综合考评体系和定期通报制度,对各市三调工作进度情况进行打分排序,并公开通报。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梁彤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三调办主任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国土资源局和21个已领取影像数据的县(区)国土资源局负责人,省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对城镇村庄内部各类用地状况全面摸底

卢勇对当前全省国土调查主要任务作出安排部署。梁彤靖在会上就坚守调查纪律、打造廉洁三调提出具体要求。卢勇指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基础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摸清农用地、建设用地、未利用地的总体状况,掌握城镇、村庄内部的各类用地状况,摸清国家山、水、林、田、草、湿等自然资源家底的一次重要行动,事关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根据安排,今年底前,全国60%的县区要完成调查工作,2019年底要开展全国统一时点变更调查。2020年要全面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汇总。

用现代高科技查清每一寸土地

为确保调查成果质量,陕西省将就现状调查的真实性、合理性进行判读,全面普查,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将留痕,省上还将抽查、核查大样本数据。会议明确,各地在调查工作中,将广泛应用“互联网+”、云计算、遥感影像及“3S”一体化外业调查等现代高科技手段,充分发挥科技支撑的推动作用,准确查清全省范围内每一块土地的利用类型、面积、权属和分布情况,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干预。同时,利用无人机对城镇村没有影像数据覆盖的部分进行航测,提前取得高分辨率影像数据,保障工作进度和调查精度。

昨日的会上,来自各市(区)国土资源局的相关负责人现场签订并递交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推进工作承诺书》,就扎实开展国土调查工作作出庄严承诺。

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调查任务

会上,杨忠武表示,经过一年的通力协作,陕西省三调工作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绩。对此,省委省政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国土三调的重大意义。全系统要进一步把握纪律要求,把陕西省国土调查打造成为“五项工程”。要始终坚持国家立场,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沉心做事,坚持廉洁调查、依法调查、科学调查,按照统一要求的时间节点讲速度、讲质量、讲效率予以推进。全系统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调查任务。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充分履行牵头责任,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团结并凝聚各级各部门人力、物力、技术、管理等合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本报记者杨娜张维

新闻推荐

韩城交警深入驾校开展“五个一”文明进驾校宣传活动

近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宣传民警走进韩源驾校,积极开展“五个一”文明进驾校安全文化宣讲活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新...

韩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韩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市级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用现代高科技查清每一寸土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