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始终把村民的发展利益放在首位 记韩城市西庄镇郭庄村优秀基层党员干部陈旭茂

来源:阳光报 2018-12-0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每当去“世界民居之瑰宝”“东方人类古代传统居住村寨的活化石”的韩城市党家村旅游,路过郭庄村口便忍不住想停下驻目观望,不时赞叹,郭庄村在短暂的几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地群众无不伸出大拇指盛赞村里的年轻优秀基层党员干部陈旭茂。

记者 李保锋 通讯员 张向亭

1976年出生的陈旭茂,高中毕业后从事个体经营多年。在2011年10月被村民推选担任郭庄村村长,201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任村支部书,连任至今。

陈旭茂在任职期间凭着一股对事业的执着,一腔对乡土的热爱,一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将郭庄村发展成了各项工作在西庄镇辖区位列前茅的村庄,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多次表彰。一村民说:他切实办一些人民群众看得见、用得上的实事,修建公路、安装路灯,方便了村民的出行。新建医疗室一所,真正做到让村民小病不出村,解决了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这些措施的实施增强了村民对两委班子的信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2015年被聘请政协韩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同时被评为“陕西省百姓学习之星”,并荣获“农村创业扶贫优秀党组织书记”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村干部。在上任初始的2012年面对村庄环境脏乱差,村民吃水靠天然雨水,每逢下雨,村里道路泥泞不堪,坑凹不平。他便带头率领群众大搞基础设施,铺设路面,安装自来水,铺设管网,在两年时间里基本改变了村容村貌,巷道平展,全村200多户家家吃上了干净的自来水。

2015年初,面临基础落后、产业薄弱、群众收入低下等现状,陈旭茂带领新一届的支委班子,上宝鸡,下河南多次实地考察,在深入分析村情、借鉴外地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准确定位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线,带动旅游业和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思路,在全镇乃至全市率先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利用两年间,他带领支部班子、干部、群众进行栽植苗木和环境卫生大整治,更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相继获得了“韩城市美丽乡村”;“韩城市精品示范村”、“陕西省标准化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美丽宜居乡村”;“陕西省传统文化村落”等荣誉称号。采访中驻村第一书记说,陈旭茂带领村民按照“发展为上、改貌为主”原则,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实施了净化、硬化、美化、亮化、优化等工程。清理巷道垃圾10万余方,硬化道路1300米,粉刷墙体3.8万平方米,修建文化墙100米,安装路灯160盏,建成村民休闲文化广场2个,水上公园1个,进行了“厕所革命”,全村旱厕改水厕。不仅改善了村居环境,更使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2016年启动美食园区项目时,遇到了资金困难等诸多问题,陈旭茂为了打消党员干部的观望态度和村民的顾虑,他从家里拿出15万元,带领支部班子成员共筹措五十万元启动了项目。精心打造精品示范村,树立陕西标准化美丽乡村示范点。

他积极服务村民,在村民陈保明的次子发生车祸时,他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花费时间和精力,及时协调交警大队、肇事方处理事故,将陈保明次子送往医院,得知事故双方经济情况很拮拒时,他便自掏腰包垫付医药费,后又知事故双方无力承担巨额的医药费,便自发组织村民捐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2017年,他精心规划筹建农家乐、夜市等服务项目积极发展产业,获得“全国美丽宜居乡村”称号。在前期发展的基础上,于2018年他又建设传统工业园区,垂钓园等项目,打造的200亩采摘园基础设施路面硬化项目将于2019年元月份完工。

当问到,郭庄村一无企业,二无产业,基础底子簿弱,为何能在短暂的几年里能如此迅速发展建设起来,绝招是什么?陈旭茂慷慨激昂地说:得力于国家政策的实施,得力于西庄镇政府将我村规划为建设示范点,得力于我们村委会干部抓住时机,脚踏实地,我们一帮干部该操的心要操,该跑的路要跑,始终把村民的发展利益放在首位。

他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制订各项发展目标。他说工作干不好,上级领导会批评,群众有怨言。全体村民信任咱,咱就拼力干出个样来。这就是陈旭茂的表白,也是他的工作态度。正是这种对上级,对全体村民负责的责任心及使命感,给了他一般韧劲。陈旭茂把自己做生意的诚信品格也带入了工作和乡亲们的生活中,在工作中获得上级领导的信任。每逢村民家中有红白事他也亲自到场。

他耕耘的每一个脚印皆诠释了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无己为民”的形象。

新闻推荐

中央督察组向陕西省转交第二十五批环境信访问题一百零六件 已累计办结八百一十八件

本报讯(记者宋志明)11月27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陕西省转交第25批环境信访问题106件,其中来电44件,来信62件。陕西...

韩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韩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始终把村民的发展利益放在首位 记韩城市西庄镇郭庄村优秀基层党员干部陈旭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