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春节接待游客近4766万人次 旅游收入259.33亿元 “文化陕西”魅力广受游客认同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12 04:36   https://www.yybnet.net/

节日期间,永宁门灯火璀璨,美不胜收。(记者 王旭东 摄)古城张灯结彩,年味正浓。(记者 冯炜 郝钟毓 实习生 徐楠 摄)

本报讯(记者张杨)花灯璀璨耀陕西,幸福温暖照万家。2019农历猪年春节,陕西省共接待游客476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6.33%;旅游收入259.33亿元,同比增长25.18%。实现了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未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

春节假日全省各地共举办了300余场次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送戏上门文化演出100余场次,为广大群众、中外游客准备了一道道丰盛的新春文化旅游大餐。西安市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题举办41项文化旅游和民俗节庆活动,宝鸡市以“最浓西府年·休闲游宝鸡”为主题举办六大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延安市以“醉美中国年·我要去延安”为主题举办第36届“延安过大年”十大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咸阳市渭南市商洛市、韩城市、汉中市铜川市榆林市安康市以“过大年·逛咸阳”“金猪年·趣渭南”“美丽中国·幸福商洛”“黄河风·韩城行”“回汉人老家·过汉风大年”“过大年·享幸福·庆吉祥·游铜川”“最热闹·陕北榆林过大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为主题策划了一系列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的新春文化旅游活动,使“诗”与“远方”实现完美结合,广大游客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各地认真开展非遗过大年、戏曲进乡村、年画重回春节、庙会灯会等传统年节活动。全省300多家文化馆、博物馆在现有陈列展览的基础上,新推出79个丰富多彩的主题展览与广大观众共贺新春。陕西历史博物馆“从远古走来的渔猎文明——黑龙江鱼皮、兽皮、桦树皮历史文化展”、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帝国之路,雍城崛起——秦国历史文化展”、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帝国殷昌,齐美成康——汉阳陵出土文物精品展”、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文物春晚”、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焰火遗珍——唐长安城醴泉坊窑址三彩器展”等,成为观众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好去处。

“西安年·最中国”更加深入挖掘西安年文化内涵,突出“民俗风、国际范、流行色”等元素。活动更是围绕“最中国、最绚丽、最乡土、最美味、最创新、最年味”等西安城市魅力,涵盖了新春大拜年、社火巡游和传统灯会、民俗大庙会、迎新春祈福灯会、民俗文化大展演、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新春大联欢、新年交响音乐会、贺岁片大观影、新春年货展销会等多项内容;全省各地农村辞旧迎新,纳福迎祥,关中的耍社火、蒸花馍,陕北的转九曲、贴窗花,陕南的桄桄戏、舞龙狮等烘托出浓浓的过年气氛,广大城市居民举家前往乡村感受年味。

陕西悠久灿烂的传统文化,造就了最纯粹、最丰富的春节年俗,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共同分享这一文化盛宴,游客在休闲中感受到了传统年俗文化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了游客对“文化陕西”的“认同感”。

新闻推荐

韩城市芝阳镇以党建促发展工作纪实

芝阳处处椒飘香——韩城市芝阳镇以党建促发展工作纪实渭南日报记者石小荣通讯员刘宁东眺滚滚黄河,西枕巍巍梁山,南毗古地韩...

韩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韩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春节接待游客近4766万人次 旅游收入259.33亿元 “文化陕西”魅力广受游客认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