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帽儿爷”奋斗记 渭南市合阳县城关中学七(4)班席浩宇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1-28 08:29   https://www.yybnet.net/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句话用在“帽儿爷”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他的凉粉远近闻名,堪称一绝。元旦那天,我和爸爸慕名前往探其究竟。

远远的我便看到了帽儿爷,一辆架子车、一个炉子、一个鏊子、一个佐料箱,构成了一个简易独特的凉粉餐车。看着“帽儿爷”“吱啦”一声,凉粉下鏊,花椒面、葱花、辣椒丝、大油陆续融入其中,不一会儿,炒凉粉便新鲜出炉,香飘四溢。“帽儿爷”凉粉餐车周围常常是围满了人,也经常是供不应求。看得我眼馋,也来了一份,一碗凉粉下肚后,回味无穷,果然名不虚传。

听说“帽儿爷”姓杨,今年快60了,人们都亲切地称他“帽儿爷”,卖凉粉已经28年了。以前,他骑着一辆自行车走街串巷,冬季是炒凉粉块,夏天为拌凉粉鱼。味道好、讲诚信、从未涨过价,口碑首屈一指。随着食客的增加,他组装了一台架子车,添置了诸多厨具,从乡村到县城,从街头到小区,变的是地方,不变的是味道。“帽儿爷”就是靠着这股倔劲、韧劲和拼劲,最终创造了出彩的凉粉人生。

“帽儿爷”除了人气旺,技艺精,他人还很特别,每天出现在不同的地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战严寒,斗酷暑,从不间断。他说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靠着凉粉摊,供女儿完成学业,现已成了一名乡村教师。

平凡的帽儿爷,让我很佩服,他平凡却又伟大,他靠着奋斗实现了自己的“幸福梦”。我要为他的奋斗鼓掌,为他的幸福喝彩!

指导老师:李晓春

新闻推荐

渭南规划局考核合阳城乡规划工作

近日,渭南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对合阳县2017年度城乡规划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考核汇报会上,合阳县规划局、住建局村镇办以及洽管委规划科分别就2017年度城乡规划管理工作、村镇规划管理工作、洽川...

合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帽儿爷”奋斗记 渭南市合阳县城关中学七(4)班席浩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