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合阳县法院为农民工撑起“法律保护伞”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31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种艳 通讯员 鲁策)7月25日,合阳县法院王村法庭成功快速处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及时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了当事人的肯定和赞扬。

原告王某2010年随被告马某从事内室装修工作,工程结束后,马某未完全给付王某劳务费,王某多次催要未果。7月10日,王某起诉要求马某给付拖欠的劳务费。受理案件后,合阳法院王村法庭立即启动农民工诉讼“绿色通道”,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优先办理此案,力争收到“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效果。受理案件当天,承办人员在通知马某到庭应诉时得知其在外打工不能回家,遂在征得马某同意的情况下,通过微信向其送达了起诉状副本、举证通知书、司法公开告知书、廉政监督卡等诉讼材料,并告知其王某目前所处的困境,耐心做调解工作,希望马某能克服困难,尽快付清拖欠王某的劳务费。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协议,马某在7月底前给付拖欠的王某劳务费。25日,马某与承办人员联系后,即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付了拖欠王某的劳务费3000元。

近年来,王村法庭认真贯彻落实合阳县法院建立农民工诉讼“绿色通道”的各项规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服务保障民生,坚持公正、便民、高效的办案理念,妥善化解了多起涉及农民工案件,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农民工撑起法律“保护伞”。

新闻推荐

师傅削面 食客惊叹

  7月22日,合阳县莘国水城一店铺内,机器人“奥特曼”穿戴齐全,在店主苏春霞的遥控指挥下迅速削面,手速惊人。...

合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阳县法院为农民工撑起“法律保护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