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人均一亩花椒田助脱贫 和家庄镇抓党建促脱贫纪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27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调整产业结构,夯实全镇脱贫基础,我们今年提出了‘人均一亩花椒田’的产业调整思路。因为这几年花椒的行情比较稳定,而且价格比较高,这样人均一亩花椒田就能保证家家户户的收入稳定。”合阳县和家庄镇党委书记王欢在田间为记者介绍着和家庄镇的产业调整情况。

今年以来,和家庄镇党委按照“建强支部、管好干部、做实党建、助推脱贫”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镇顺利脱贫提供坚强保障。并组织镇村干部及种植大户赴韩城市芝阳镇赵峰村、百良镇太枣村、金峪镇实地参观了花椒、红提、樱桃产业示范园发展状况,重点学习花椒管理方式,了解经济效益及市场前景。出台了《和家庄镇产业结构调整项目推进实施方案》,明确了发展花椒产业的原因、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及奖惩办法。

在脱贫攻坚中,只有党员干部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让贫困群众切切实实地看到效益,群众才能一往无前地跟着干。在这方面,和家庄镇由各村党组织书记及党员干部带头发展花椒产业,为贫困户及其他群众发展花椒产业做出良好示范。

今冬,和家庄镇又新增花椒种植面积1万余亩,为全镇打好“人均一亩椒”产业大会战打好基础。

全镇党员干部带头建成中药材、花椒、黄花菜、设施农业示范园11个,带领526户贫困户走产业脱贫之路。党组织书记带头建成秦龙中药材、五丰设施农业扶贫产业园区2个,共吸收293户贫困户加入产业增收计划。11个村(社区)股份经济联合社全部挂牌运行,村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凸显。

本报记者杨晶

新闻推荐

合阳同家庄派出所向赶集群众派送“平安礼包”

阳光讯(记者李保锋文/图)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11月12日,合阳县同家庄派出所以当地集会为平台,向赶集群众发放“平安礼包”,大...

合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这里的冬天很温暖2018-11-19 01:19
猜你喜欢:
评论:(人均一亩花椒田助脱贫 和家庄镇抓党建促脱贫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